成都市兒童藝術季暨蓉城幸福家·兒童友好義集主題活動在龍泉驛區舉行
2023-05-29 13:50: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5月27日,活力成都·迎大運、慶“六一” 2023年成都市兒童藝術季暨蓉城幸福家·兒童友好義集主題活動在成都東安湖體育公園舉行。500余位兒童和家長相聚在此,提前歡度了一個快樂而有意義的“六一”兒童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未標題-2

演出現場 攝影 黃英軍

  當天,活動在成都龍泉驛區洛帶小學帶來的大型兒童舞蹈《客家娃娃賽龍舟》中拉開序幕。本次活動包含大運、動漫、科創等成都特色元素,通過“一展”“一演”“一講”“一觀”“一集”具體呈現,營造出氛圍感滿滿的兒童歡樂海洋,調動全市家庭和兒童積極宣傳大運、參與大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未標題-3

活動現場 攝影 黃英軍

  文藝演出期間,活動現場啟動兒童動漫電影公益放映周。從5月27日至6月2日,成都市婦聯將在成都市婦女兒童中心兒童劇場及萬達影城進行為期一週的兒童動漫電影公益放映,讓全市小朋友們過一把動漫癮。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未標題-4

活動現場 攝影 黃英軍

  值得關注的是,在兒童友好義賣集市區域,100位小攤主將自己的舊玩具、圖書、文具、飾品、手工作品等拿到現場義賣。據介紹,當天義賣所得全部由成都市慈善總會下的義基金接收並用於幫扶困境兒童。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未標題-5

活動現場 攝影 黃英軍

  繽紛多彩的主題活動將成都龍泉驛區兒童友好城市建設工作推向一個新高潮。2022年以來,成都龍泉驛區成立以區委書記、區長為組長的兒童友好城區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制定並實施《龍泉驛區推進兒童友好城區建設行動方案(2022-2025年)》。截至目前,全區已建成兒童友好社區31個、兒童友好學校3所、兒童友好公園10個、兒童友好圖書館1個、兒童友好醫院1所;開展主題活動100余場;策劃街區適兒化改造項目1個,規劃兒童友好研學路線5條;組織系列宣傳,營造兒童友好良好社會氛圍。計劃到2025年,全區將建設一批兒童友好重大項目,打造一批兒童友好示範單位,實現兒童友好社區建設全覆蓋,探索兒童友好城區建設“龍泉驛路徑”。(文 任浪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