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區域合作 德陽什邡攜手成都金牛、彭州成立“同城融圈”人才發展聯盟
2023-06-01 15:39: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同舟共濟揚帆起,乘風破浪萬里航。5月30日,由德陽市委組織部主辦,德陽什邡市委組織部、成都市金牛區委組織部、成都彭州市委組織部共同承辦的“同城融圈”人才發展聯盟啟航儀式在德陽什邡舉行。

(張)深化區域合作 德陽什邡攜手成都金牛、彭州成立“同城融圈”人才發展聯盟_fororder_mmexport1685579451640

啟動儀式現場 供圖 什邡市委宣傳部

  啟動儀式發佈共建共享“八大”事項清單,圍繞重點産業、公共服務、智力支撐、人才陣地、發展平臺、金融力量、基層治理、民生保障八大領域,什邡將與金牛、彭州兩地一道,建好“同城融圈”人才發展聯盟,加快人才流通、産業協作、區域發展,為深化區域合作、推動成都都市圈建設提供有力實踐。

  近年來,什邡認真落實中央、四川省委和德陽市委人才工作會議精神,堅持把人才資源作為支撐發展的第一資源、最強驅動,堅持人才“第一資源”服務發展“第一要務”,與成都金牛區、彭州市拉開同城融圈大幕,積極當好同城化發展橋頭堡。

  人才是城市的活力源泉,是發展的第一資源,也是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重要支撐。

  什邡大力實施章洛英才計劃,為各類人才來什創新創業提供最大誠意、最好資源、最優服務;與成都金牛區、彭州市、深圳科創協同中心等共同組建人才市場化服務聯盟,探索組建恒聚人才服務有限公司;連續舉辦“蓉漂人才薈”“雙招雙引”等活動,匯聚各類人才4萬人;建成雪茄省級重點實驗室等省市人才平臺97個,投入科技成果轉化等人才支持資金1.5億元,認定急需緊缺人才“獵英匯智”項目、通航産業人才實訓基地建設等人才項目67個,形成城市與人才相互成就、相得益彰的發展格局。

  成都金牛區與什邡市按照“研發在金牛、生産在什邡”開展“飛地”合作,互促共贏、互建共享,探索蓉北産業生態圈,助力成都高品質發展;

  彭州市與什邡市按照規劃“一張圖”、項目“一清單”、活動“一盤棋”紮實推進交界地帶互聯共融、互壯共強。

  從謀思路、打基礎、尋突破,到爬坡過坎、攻堅克難,什邡與成都金牛區、彭州同城融圈合作不斷取得新進展、新突破,各項工作都取得長足的進展,階段性成效顯著。

  “我們將以此次聯盟成立為契機,不斷健全引才機制、拓展引才平臺、創新引才模式,持續探索區域合作新機制、新模式、新經驗,為科研成果轉化及研發創新活動提供全方位、全週期、全要素服務保障,全力打造區域協同發展合作樣板。”什邡市委書記王洪表示,當前,什邡正深入貫徹德陽市委“四五五六”發展總思路,大力實施“同城融圈、工業強市、文旅爭先、鄉村振興”四大戰略,全面衝刺全國百強縣。

  據悉,此次“同城融圈”人才發展聯盟的成立,既是什邡深入實施“同城融圈”戰略的生動實踐,也是什邡推動人才強市落地落實的重要舉措,將進一步強化金(牛)什(邡)、彭(州)什(邡)協同交流,促成專家人才、技術成果、項目平臺互通互融、互促互進,為三地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提供有力支撐和堅強保障。(文 張世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