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首屆川渝時尚鞋服消費節在資陽安岳啟幕
2023-12-28 17:20:33來源:四川新聞網編輯:張陳芳責編:馬明仁

  搶抓雙圈戰略新機遇,打造川渝鞋服新標地。12月28日,2023·首屆川渝時尚鞋服消費節在四川資陽安岳開幕。本次消費節以安岳鞋服主題展、川渝鞋服産業發展交流大會、川渝鞋服精品展銷會、安岳經開區考察調研等活動為主打,內容豐富、亮點紛呈。活動吸引了來自北京、廣東、浙江、湖南、福建、四川、重慶等400余名來自全國各地的知名企業家及産業鏈合作夥伴參加,是一次論道行業發展、探索潮流趨勢、拉動鞋服消費、聚焦産業未來的行業盛會。

百部川揚_fororder_1703748091598

  本次活動由中國皮革協會、四川省經濟和信息化廳、四川省商務廳、四川省體育局、資陽市人民政府指導,安岳縣人民政府、資陽市經濟和信息化局(市民營經濟發展局)主辦,安岳中安發展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承辦,四川省製鞋業協會、四川省皮革行業協會、四川渝成製鞋産業園投資有限公司協辦,四川省人民政府駐廈門辦事處支持。

  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消費品工業司二級巡視員謝立安,四川省經濟和信息化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馮錦花,中國輕工業聯合會副會長、中國皮革協會理事長李玉中,資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劉廷安,重慶市人民政府駐四川辦事處副主任龔平,四川省人民政府駐廈門辦事處主任陳俚君,重慶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二級巡視員陳翔,四川省體育局二級巡視員文碧偉,商務部駐成都特派辦副處長孟龍敏,四川省貿促會投資促進部部長楊世波,安岳縣委書記劉建華,安岳縣委副書記、縣長賴才建出席了開幕式和川渝鞋服産業發展交流大會。

  一展一會 翻開川渝合作新篇章

  清晨的安岳寶森檸檬示範園區空氣清新、風景秀美,設置在園區內的安岳鞋服主題展拉開了本次消費節的序幕。安踏、鴻星爾克、特步、百麗、卡裏、皮爾卡丹、克拉克、斯凱奇、迪桑特等20余個國內外知名品牌齊齊亮相,時尚前衛、品類豐富的鞋品,吸引了參會領導和嘉賓的目光。主題展上,安岳縣委書記劉建華講解了安岳縣製鞋産業的發展進程和戰略規劃,並介紹了當地主要企業的現狀和主要産品。

  上午九點,川渝鞋服産業發展交流大會在安岳寶森檸檬酒店正式開幕。

  資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劉廷安致歡迎辭。劉廷安代表資陽市委、資陽市人民政府向活動的開展表示熱烈祝賀,向出席大會的各位領導、嘉賓,表示熱烈歡迎。他表示,資陽堅持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為總牽引,突出“強龍頭、補鏈條、創品牌、建配套”發展路徑,以運動休閒為主、兼顧各類鞋品發展鞋服産業,打造具有全國影響力的川渝地區鞋服産業新標地。相信本次活動的成功舉行,將進一步促進兩地激活優勢、凝聚合力、增添動力,推動川渝鞋服産業高品質發展。

  工信部消費品司工信部消費品司二級巡視員謝立安致辭。他表示,成渝地區是我國四大製鞋基地之一,成立了雙城經濟圈時尚産業聯盟,營造出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良好氛圍。他對川渝鞋服産業打造提出了三點希望:一是要堅持創新引領。通過創新設計、新型材料、智慧製造等手段,提升産品品質和競爭力,打造“搬不走的”産業集群,讓舒適、科技、時尚等元素成為鞋服新標簽;二是要加強品牌建設。企業要樹立品牌意識、明確品牌定位、維護品牌形象,同時還要不斷提升産品品質,促進産業由製造向設計、研發、品牌、行銷、服務等環節延伸;三是要推動産業協同發展。企業間要加強技術創新協同,共同解決技術難題,提高整個産業的技術水準。同時鞋服企業還要推進環境保護協同,採用綠色材料和先進工藝,推動整個産業的可持續發展。

  中國輕工業聯合會副會長、中國皮革協會理事長李玉中致辭。他表示,近年來,以成都和重慶為代表的西部鞋業生産基地不斷擦亮金字招牌,呈現出蓬勃的發展活力。四川安岳在此發展進程中,全力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戰略機遇,已成為備受矚目的新興製鞋産業集群和四川唯一的鞋紡産業功能區。希望川渝鞋服同仁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以此次鞋服産業發展交流大會為契機,對標國內和國際先進産業集群,聚焦科技、時尚、綠色的發展方向,促使我國由世界鞋服大國向世界鞋服強國邁進。

  四川省經濟與信息化廳副廳長馮錦花在致辭中表示,紡織鞋服是我省傳統優勢和重要民生産業。近年來,我們深入實施增品種、提品質、創品牌“三品”行動,已初步形成以運動鞋服和高端女鞋為支柱的産業體系。安岳地處成渝直線中點,正在以紡織鞋服産業為重點,加快建設成渝地區中部崛起示範先行區。

  她希望以此次活動為契機,落實省委十二屆三次全會提出要實施食品輕紡優勢産業提質倍增行動,一是深化合作促進産業鏈協同發展,要充分發揮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戰略優勢和成都“中國女鞋之都”、璧山“中國西部鞋都”比較優勢,積極承接東部地區産業轉移;二是牢牢把握促進消費擴大內需機遇,要堅定發展信心、保持發展定力,堅持調整存量、做優增量、補齊短板,積極拓展新市場、締造鞋服新風尚;三是要充分運用新一代信息技術,在協同設計、個性化定制、供應鏈管理、行銷推廣等領域不斷創新,實施規上企業全覆蓋智改數轉,以智慧製造引領和推動生産方式變革,努力在産業鏈中高端取得新的提升和突破。

  四川省人民政府駐廈門辦事處主任陳俚君,重慶市人民政府駐四川辦事處副主任龔平分別致辭,對首屆川渝時尚鞋服消費節與産業發展交流大會表示祝賀,對川渝地區鞋服産業的未來表示期待。

  智庫賦能 共築鞋服産業新高地

  成渝之心,産業興城。在川渝鞋服産業發展交流大會現場,安岳縣委書記劉建華介紹了安岳鞋服産業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他表示,安岳經開區是全省唯一鞋紡産業功能區,經過十年蝶變,産業規模穩居川渝地區新興製鞋基地第一位,國內知名運動品牌中已有安踏、鴻星爾克、特步等實現了“安岳造”。截至目前,累計入駐製鞋企業108戶,擁有35條成型生産線,2023年産量達到3400萬雙(套),帶動就業1.5萬人。今天,安岳正以企業家思維推動製鞋産業發展,全力建設西南地區紡織鞋服新標地。

  為共促鞋服産業發展,實質推進産業鏈供需對接,大會進行了安鑫體育、福建裕泰織造、成都卡美多鞋業、蘇州玖隆再生科技、四川俊富鞋業、四川朋鑫鞋業招商簽約儀式,簽約總金額11.7億元。

百部川揚_fororder_1703748091651

  共鑒産業發展,共享財富盛宴。與會嘉賓摁下2023·首屆川渝時尚鞋服消費節啟動按鈕,活動圓滿啟幕。

  大會進行了安岳縣鞋紡四星、五星産業星級人才頒獎儀式。

  中國皮革協會副理事長陳佔光作《中國鞋業短期走勢分析和長期展望》主題演講,教育部高等學校輕工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秘書長、四川大學輕工科學院與工程學院原院長、工學博士何有節教授作《鞋服科技與教育創新趨勢》主題演講,天府品牌商學院院長、四川品質發展研究院常務副院長劉曉彬《産品向品牌轉變》主題演講。

  四川省製鞋業協會會長、成都卡美多鞋業董事長馮永剛代表四川省製鞋業協會發言,駐地企業代表、安鑫體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長黃永堅分享發言。

  大會結束後,與會領導和嘉賓一行考察調研了安岳經開區,走訪了鴻星爾克安岳生産基地、安岳安鑫體育用品生産基地、製鞋標準廠房、維記果品等地;來到安岳普州文化廣場,參觀了川渝鞋服精品展銷會,興致勃勃地選購琳琅滿目的鞋帽、服飾等商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