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年産值達30億元 “中國牙谷”在四川資陽實現四個全球第一
2023-12-28 17:57:57來源:封面新聞編輯:張陳芳責編:馬明仁

  12月27日,2023年四川省口腔醫療科技創新促進會理事會會議暨中國牙谷工作大會在資陽市舉行。封面新聞記者了解到,位於資陽高新區的“中國牙谷”,2023年預計年産值達到30億元,實現四個“全球第一”。

(轉載)預計年産值達30億元 “中國牙谷”在四川資陽實現四個全球第一_fororder_fcapp_84a45877-bb86-482c-a0e7-bdd95ecd0426_1703681213436

  具體來看,規劃建設規模全球第一(6平方公里);口腔全産業鏈完整度全球第一,已形成涵蓋口腔設備4大類60余種、口腔材料5大類100余種的口腔全産業鏈;年産隱形矯治器年産量5500萬片全球第一;口腔産業聚集度全球第一,已集聚國內外知名口腔企業110戶、全球口腔領域100強企業12戶。

  另一個數據顯示,中國牙谷累計取得234個口腔醫療器械産品註冊證,取證數量位列中西部地區第二。

  2016年,省委省政府作出重大決策部署,在資陽高新區佈局打造中國牙谷,經過多年時間發展,從白紙作畫到主體著色,中國牙谷實現了從無到有、快速起步、集聚發展的既定目標。

  會上,資陽高新區相關負責人提到,今年7月,國家器審中心在資陽設立全國首個地市級醫療器械創新服務站。7天前,四川省食品藥品審查評價及安全監測中心資陽分中心也正式在當地落戶。

  核心競爭力不斷提升的同時,中國牙谷企業服務能力不斷增強。其中,當地聯動北京大學口腔醫學院醫療器械檢驗中心、四川省醫療器械檢測中心、四川醫療器械生物材料和製品檢驗中心3個檢驗檢測聯盟,今年19家企業41個産品完成送檢。同時,推動檢驗檢測平臺建設,推動3個産品納入創新醫療器械特別審查程式並取得註冊證,促進2個産品參加四川省藥品監督管理局第三批醫療器械重點服務遴選項目。

  此外,中國牙谷對外開放水準不斷提高,配套設施建設也不斷完善。560套人才公寓牙谷科創園已投入使用,並配套出臺租賃補助辦法。佔地170畝、總建築面積7.5萬平方米的中國牙谷學術交流展覽館即將建成投用。佔地44畝、總投資4.5億元,總建築面積5.3萬平方米的口腔專科醫院主體完工。全年新引進口腔器械項目34個,累計引進口腔器械企業110戶,中國牙谷産業和上下游綜合配套能力進一步提升。

  封面新聞記者 陳遠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