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暢達“內外兼修”助推資陽雁江經濟再提速
2024-01-15 11:38:27來源:人民網編輯:張陳芳責編:蔣碩

  交通是城市經濟發展“內暢外聯”的命脈所在,雁江區正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構建更加完善的交通網,為群眾的暢通出行提供更加有力的交通保障。

  從成渝高鐵資陽北綜合客運樞紐站項目建設、從蜀都大道東延線資簡段建設、從美麗鄉村路實施……資陽市雁江區正通過全方位立體交通體系的構建,讓城市“血脈”更通暢,增強發展硬實力。

  提升客運綜合服務能力,讓群眾出行更便捷

  近日,在成渝高鐵資陽北綜合客運樞紐站項目施工現場,機聲轟隆、塔吊林立,運輸、綁扎、焊接……建設者們在各自的崗位上有條不紊地忙碌著。

  “該項目用地面積48.4畝,規劃建築面積約3.27萬平方米,建成後將成為城東新區高鐵北站片區集公路客運、公交運輸、軌道交通、高鐵、計程車為一體的綜合客運樞紐。” 雁江區交通運輸局相關負責人説。

  截至目前,成渝高鐵資陽北綜合客運樞紐站項目主體基坑土方開挖、邊坡支護、樁基工程、地鐵接駁通道冠梁澆築已全部完成,目前正在進行主體結構(地下部分)磚胎膜砌築、墊層澆築、防水及防水保護層施工等工程施工,已完成地下工程60%,于2023年底主體封頂,預計2024年9月完工,將與軌道交通資陽線同步建成投用。

  據悉,該項目完成後,將進一步完善中心城區城市服務功能,優化全市客運佈局,加快“一城三區”協同發展,助推資陽建設成渝門戶樞紐。

  此外,還對小院、伍隍、南津、丹山、老君5個鄉鎮客運站和南津驛下渡口公共服務設施的著力優化改造,為群眾提供良好的出行服務品質。

  近年來,雁江區持續推進客運綜合服務能力提升項目建設,以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公共交通服務,滿足人民群眾的出行需求,推動區域經濟發展。

  提升交通通達力,完善城市發展“大動脈”

  交通路網是一座城市的血脈和骨架,關係著群眾的日常出行。雁江不斷加大對交通事業的投入,規劃實施一批交通重大項目。

  在董家壩沱江特大橋(沱五橋)項目施工現場,工人忙碌的身影、機器轟鳴的聲音……建設者們正搶抓工期, 全力打通外聯“大動脈”。

  據了解,正在施工的蜀都大道東延線資簡段建設工程(文龍寺至蜀鄉大道段),總投資8.22億元,全線長3.87公里,主要為橋梁工程結構,橋梁工程達1.97公里,採取一級公路工程設計標準。兩跨沱江的兩河口沱江特大橋、董家壩沱江特大橋主橋,設計85+160+85米連續剛構,是本項目重點控制性關鍵工程。

  該項目建成後,將填補雁江區南北方向幹道空白,依次連接成資大道、成資渝高速和成渝高速擴容項目3條東西走向的幹道,不僅拉近了資陽和成都的距離,還將帶動雁江區老君鎮、保和鎮農業和旅遊業發展。

  樞紐站、快速通道正成為雁江經濟騰飛的“加速器”和“新引擎”。未來,雁江將繼續推動交通路網的發展,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公共交通服務,滿足群眾出行需求,服務更多群眾;同時,也將積極探索和實踐新的發展模式,為區域發展做出新提升,為經濟繁榮注入新活力。 (王仲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