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陽樂至:農機農技“上春山” 春耕備耕已就緒
2024-03-08 14:19: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蔣碩

  近日,走進位於資陽市樂至縣寶林鎮的樂至縣紅仁糧油專業合作社,只見大大小小的農機具整齊停放,金屬碰撞聲不斷傳來,合作社負責人陳仁見拿著扳手、鉗子等工具,對農機具進行維修保養,檢查潛在隱患、更換破損零部件,確保每一台農機都能在春耕關鍵時期正常投入使用,為春耕工作做好充足準備。

資陽樂至:農機農技“上春山” 春耕備耕已就緒_fororder_陳仁見正在對農機進行維護-攝影謝義

陳仁見在對農機進行維護 攝影 謝義  

  “每年除了耕種自己流轉的土地外,我還要為村上及周邊村的農田播種提供機械服務,必須要對各套農機裝備進行全面‘體檢’,為春耕生産順利開展‘加油助力’。”陳仁見説。

  農機檢修是保證春耕春播工作順利進行的首要條件,為切實服務好春耕生産,樂至農業部門早安排、早部署、早動員,組織技術人員深入生産一線,指導農機合作社和農機戶檢修、保養拖拉機、播種機、植保機等農機具,確保以良好狀態備戰春耕生産。

  在四川五一紅農機銷售有限公司,各種型號的微耕機、履帶式旋耕機、坐耕機和農機具配件品種齊全,整齊排列在銷售門店。

  “這幾天購買農機的人比較多,主要是買旋耕機、拖拉機,入春以來已經賣出100多臺,現在老百姓對用機器開展春耕生産是比較認可的,既省力又提高了效率。”該公司總經理楊斌介紹道。

  農機的普及和應用,不僅提高了農業生産效率,還降低了農民的勞動強度。樂至縣農業部門嚴格落實農機購置補貼政策,大力推廣農機化新技術新水準,農民選購農機積極性增強。

  人勤春來早,春耕備耕忙。除抓好農機準備工作外,樂至縣還提前做好農資的儲備和市場檢查,深入開展農技下鄉行動等,全面做好春耕備耕各項工作。(文 謝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