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陽安岳:春耕備耕正當時 不誤農時不負春
2024-03-15 16:38: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蔣碩

  春回大地暖,春耕正當時。眼下的資陽安岳縣春意正濃,田野間一片繁忙景象。連日來,“春耕備耕”成為安岳田間地頭飄蕩的高頻詞,農戶們搶抓農時,播種著“希望”,為新一年的農業生産打下堅實基礎。

資陽安岳:春耕備耕正當時 不誤農時不負春_fororder_人和村集體經濟油菜地。

人和村集體經濟油菜地

  在通賢鎮人和村,村幹部、駐村幹部和村民們齊心協力,揮舞著鋤頭,清理溝渠,為油菜的生長提供良好的環境。農技人員蹲在田間向村民們推廣現代農業新技術,指導大家根據時機和具體情況搞好土肥水管理和病蟲害防控工作。他們的身影在田野間穿梭,構成了一幅生動而鮮活的春耕畫卷。

  “去年我家3畝油菜帶來了3000余元的收入,今年我還計劃擴大種植規模。”村民梁謀高信心滿滿地説道,在村幹部、駐村隊和農技人員的幫助下,他學到了更多的種植技術,對今年的豐收充滿了期待。

資陽安岳:春耕備耕正當時 不誤農時不負春_fororder_吳先東(左一)和同事忙著將農資送到農戶家。

吳先東(左)和同事將農資送到農戶家

  春耕備耕,農資先行。在安岳縣永清供銷合作社農資配送站,化肥、農藥等農資産品儲備充足。負責人吳先東調度農資,為春耕生産提供有力保障。“我們嚴格把控農資品質,推廣高效新型肥料和生物農藥,為農戶提供優質的服務。”吳先東介紹道。

  為了確保春耕生産不中斷、不脫銷,安岳縣提前謀劃、及早部署,全力保障各類農資供應,併為農戶提供“一站式”便民服務,以充足的物資儲備和優質的服務為保障,確保春耕生産順利進行。

  在今年的春耕備耕工作中,安岳還注重抓實天府良田建設、春灌用水保障、千畝示範創建、院縣合作示範、技術到田服務等關鍵環節;同時,還出臺了《安岳縣2024年支持糧食生産十五條措施》,從標準生産、規模發展、設施提升、良種推廣、風險防範、延鏈補鏈等方面全方位夯實糧食生産保障。(文/圖 潘政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