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內江出發 班列班車同發東盟
2024-03-18 09:18:56來源:華西都市報編輯:鄧超責編:蔣碩

  原標題:從內江出發 班列班車同發東盟 這是四川省首次同時在同一市州開行前往東盟的班列、班車

(轉載)從內江出發 班列班車同發東盟

3月15日,成渝主軸跨境公路班車(內江-東盟)發車。賈嬌攝

  3月15日上午11時許,內江國際物流港,6台滿載“內江造”産品的成渝主軸跨境公路班車(內江-東盟)出發。同一時刻,內江第三列中老班列(內江-萬象)從資中火車站發車。據悉,這是四川省首次同時在同一市州開行前往東盟的班列、班車。

  車裏都裝了啥?柴油機檸檬等産品

  此次開行的成渝主軸跨境公路班車(內江-東盟)共6台,裝載了柴油機、檸檬、電子産品等內江本地貨物,貨值660萬元,2-3天后將分別運往老撾瑯南塔市、泰國曼谷市、越南河內市。這是內江發出的首趟跨境公路班車,也是全國首例一次性發6台車、3個目的地的跨境公路班車。一輛小小的班車,從此拉近內江與東盟國家的距離。

  四川港投國際公路運輸公司總經理李銘説:“內江首次開行跨境公路班車,標誌著內江建設成渝主軸跨境公路班車集結中心進入常態化運營,為內江和東盟國家之間的經貿往來開闢了新的通道。未來四川跨境物流班車將從內江源源不斷地開行到東盟,為促進內江和東盟國家的經貿往來開闢一條新的通道。”

  當天開行的中老班列(內江-萬象),則是內江開行的第三列抵達萬象的貨運班列,搭載著柴油機、新能源汽車、輪胎、化肥等産品,共20個標箱,貨值870萬元,經中老鐵路直達老撾萬象市,預計5天到達目的地。

  將帶來什麼?以通道換開放空間

  作為交通運輸部規劃的國家公路運輸主樞紐,內江是西部陸海新通道西線必經之地和四川南向開放樞紐門戶,擁有全省最快捷的“出海通道”,在全省率先進入“雙高鐵時代”、實現“縣縣通高鐵”。2023年,內江物流業總收入198.8億元,增長9.6%,成功入選全省首批支持建設的物流樞紐承載城市,獲評中國物流綠色行動領創城市。

  當天,內江市和省港投集團還共同為成渝主軸國際班列班車集結中心揭牌。成渝主軸國際班列班車集結中心是依託內江國際物流港建設、立足西部面向東盟、集國際公路運輸和國際鐵路運輸為一體的國際多式聯運基地,是實現內江市口岸物流一體化、運貿産一體化發展的重要支撐平臺。

  “該中心運行後,內江將同時打通內江-老撾-泰國的公路、鐵路、海路國際貿易通道,預計2024年通過國際班列向東南亞國家發送500個標箱以上,通過跨境公路向東盟國家發送24個標箱以上。”內江市政府副秘書長、市口岸與物流發展中心主任王彤説。

  此外,活動當天,內江市人民政府與四川省港航投資集團及其下屬公司簽訂“1+3”合作協議,雙方將在高品質共建信息化平臺、西部陸海新通道國際班列(內江)集結中心、成渝主軸跨境公路班車集結中心等方面進行合作。

  內江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內江國際物流港服務中心主任范長廣介紹,內江新區將堅持物貿産一體化發展,推動“以物流帶貿易、以貿易帶産業、以樞紐聚資源”,擴大與東盟和“一帶一路”國家的産業合作和貿易往來,加快建成服務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立足西部、面向東盟的區域物流樞紐。

  華西都市報-封面新聞記者賈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