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陽樂至:農村公路提質升級 鋪就鄉村振興“快車道”
2024-03-19 10:36: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蔣碩

  道路通,百業興。近年來,資陽市樂至縣緊緊圍繞“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主線任務,以成功創建“四好農村路”省級示範縣為契機,結合交通建設大會戰,不斷補齊農村交通運輸基礎設施短板,全面提升農村公路安全、環境及服務保障能力。

資陽樂至:農村公路提質升級 鋪就鄉村振興“快車道”_fororder_大雲路

大雲路 攝影 姚陽

  “大雲路原來是泥石路,下雨後,坑坑洼洼的,大家開車走路都很困難,現在修成瀝青路了,去縣城、回鄉里都方便多了。”看著門前的道路由窄變寬、由通到暢,大佛鎮居民王秀清難掩高興之情。

  大雲路改建工程全長4.4公里,路線起于國道G318,經樂至縣大佛鎮,止于簡陽市雲龍鎮。該工程設計為6.5米寬瀝青混凝土道路,設計速度30公里/時,雙向2車道,按照三級公路標準建設,于2022年11月全面完工並投入使用。

  “大雲路修好後,越來越多的貨車能直接開到百姓家門口運貨,拓寬了大佛鎮榨菜、圓黃梨等特色農産品的銷路,為農戶增收注入了交通活力。”大佛鎮經濟發展和鄉村振興辦副主任田銀成表示,大雲路完成改建後,城鄉雙向運輸進一步打通,帶動全鎮經濟産業邁入“加速跑”的新階段。

資陽樂至:農村公路提質升級 鋪就鄉村振興“快車道”_fororder_古樂路

古樂路 攝影 姚陽

  通村暢鄉的農村公路連起的是民心,帶來的是便捷,通往的是富美。2023年7月,長約8.2公里的古樂路正式建成通車,連通樂至縣金順鎮和中江縣馮店鎮的交通路網,為沿線農村居民創造了更加安全、舒適的交通環境,為一個個鄉村帶去發展機遇和振興的希望。

  “現在的古樂路寬敞、平坦,沿途的風景也不錯,大家都願意去走一走、看一看。”金順鎮居民孫群英説。

資陽樂至:農村公路提質升級 鋪就鄉村振興“快車道”_fororder_樂至縣鄉鎮快遞物流運營

樂至縣鄉鎮快遞物流運營 攝影 姚陽

  值得一提的是,大雲路、古樂路的煥新,只是樂至縣大力實施農村公路提質改造的縮影。近年來,樂至縣以民需為導向,科學規劃、統籌推進農村公路改建,投資4.6億元,建成農村公路67條、119公里。此外,樂至縣還積極打造“金通工程+三級物流”新體系,建成縣級物流倉儲中心1個、鄉鎮快遞物流運營中心19個、行政村“快郵驛站”234個,投放9座及以下農村客運車輛46輛,新改建鄉鎮運輸綜合服務站3個,有效帶動沿線農村特色種植養殖、農産品深加工、特色旅遊等産業蓬勃發展。

  與此同時,樂至縣大力發展“農村公路+”模式,不斷加強農村公路兩側綠化工作,美化公路環境,提升鄉村風貌,加快推進鄉村産業路、旅遊路、景觀路建設,服務鄉村休閒旅遊項目、産業園等經營性項目建設和鄉村産業發展。2020年以來,樂至縣農村公路惠及紅色旅遊、鞦韆王國、鄉村旅遊、花卉、採摘等,普惠群眾20余萬人,走上“以路為媒”的美好共富路。

  多項舉措的落地實施,為樂至縣農村公路建設帶來日新月異的變化。截至目前,全縣農村公路總里程達3284公里,所有建制村100%通硬化路、通客車、通物流。如今的樂至,阡陌交通,路網縱橫,“暢美舒安”的農村公路已然成為助力鄉村振興的産業路、民生路、致富路、幸福路。(文 鄧暄)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