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博會見證中匈兩國文化“美美與共”
2024-03-22 10:58: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蔣碩

  3月21日,以“舉杯中國·品味世界”為主題的第二十屆中國國際酒業博覽會(以下簡稱“酒博會”)在瀘州國際會展中心開幕。本屆酒博會從3月21日持續到3月24日,邀請匈牙利為主賓國。

酒博會見證中匈兩國文化“美美與共”_fororder_未標題-2

匈牙利國家館開館儀式 攝影 李獨懿

  據了解,本屆酒博會主賓國匈牙利的展館設立在瀘州國際會展中心B館,總面積530平方米。展會上,匈牙利不僅帶來該國的美酒,也在醒目位置展示匈牙利獨具特色的自然風光和傳統服裝。

酒博會見證中匈兩國文化“美美與共”_fororder_未標題-3

赫倫薩·維多利亞(左)與李玲玲合奏揚琴 攝影 戴建偉

  在匈牙利展館開館儀式上,世界揚琴協會主席赫倫薩·維多利亞女士與中國揚琴協會會長李玲玲女士,現場合奏根據中國的《茉莉花》和匈牙利的《查爾達什舞曲》改編的曲目,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為嘉賓帶來一場“美美與共”的文化體驗。儀式上,瀘州白酒産業發展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還與匈牙利手工釀製葡萄酒協會簽署合作協議。

酒博會見證中匈兩國文化“美美與共”_fororder_未標題-4

匈牙利傳統服裝 攝影 戴建偉

  本屆酒博會上,匈牙利共有11家酒企及60餘款特色名品參展,匈牙利國家館內展示了來自世界文化遺産地托卡伊産區的貴腐酒、公牛血紅葡萄酒,以及世界衛生組織授權唯一使用“紅十字”標示的草藥酒“UNICUM烏尼古”等各種酒類。

  中國與匈牙利友誼源遠流長。匈牙利是最早與新中國建立外交關係的國家之一,也是首個同中國簽署關於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政府間合作文件的歐洲國家。2024年是中匈兩國建交75週年,自建交起,雙邊關係發展井然有序,尤其在過去的十年當中發展迅速。

  匈牙利駐重慶總領事百里説:“瀘州是全球白酒行業中具有舉足輕重地位的城市,匈牙利也有悠久的釀酒歷史,很期待未來在文化和經貿領域有更多的合作。”他希望通過本屆酒博會,讓白酒與匈牙利的葡萄酒碰撞出美美與共的“火花”。(文 戴建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