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花、徒步、挖折耳根 成都人週末打卡點更新
2024-03-25 09:41:13來源:成都日報編輯:鄧超責編:蔣碩

(轉載)賞花、徒步、挖折耳根 成都人週末打卡點更新_fororder_未標題-1

金燦燦的油菜花田吸引眾多市民打卡

  3月,春風暖陽回歸,又到春遊好時節。去年春天,成都人忙著露營、挖筍、撿菌子、騎綠道,今年,愛耍、會耍的成都人又有了新耍法。網友戲稱:“如果把週末愛出去耍的成都人分成三組,大概率三分之一在繞城賞花,還有三分之一在古路村徒步,剩下三分之一則在山上挖折耳根。”成都人的週末“新三件套”到底有多火?連日來,記者進行了採訪調查。

  暖陽下賞花

  “好天氣和油菜花是絕配”

  日前,成都三元地鐵站火了,不僅地鐵站工作人員的“川普”讓人感到親切又有趣,地鐵站外成片的彩色油菜花更吸引了大量市民週末前來,成為了成都的新晉打卡點。

  3月23日,趁著週末,呂女士帶上家人開啟了賞花之旅。“我是在網上看到説這裡的油菜花好看,一直想過來拍照。前兩周工作忙,這周好不容易抽出空,趁著花期還沒完全過,趕快過來了。”呂女士説道。

  溫暖的陽光,巨大的花田,騎行、散步、拍照的人絡繹不絕。呂女士牽著兒子,在油菜花田裏收穫了不少好看的照片。“很愜意很開心,過來了才知道這邊是彩色油菜花,很好看,也很適合‘遛娃’。”

  家住郫都區的張先生,這週末同樣去賞了花,看到網上三元地鐵站人擠人的“盛況”,張先生和女友決定避開人群,就近去了郫都區東林藝術村。金燦燦的油菜花連成了片,讓人倍感溫馨,人少、清靜的環境更讓張先生感到滿意。“好天氣和油菜花是絕配,隨便一拍都很好看。”

  古路村徒步

  “最好的風景都在路上”

  最近,雅安市漢源縣古路村懸崖棧道上的遊客絡繹不絕,摩肩接踵。離成都較近,風景好,有特色,作為新晉網紅打卡地,古路村吸引了不少成都人週末前往徒步。

  上午8點成都出發,3小時車程,11點準時開始古路村徒步,5小時爬完全程。一路上大渡河大峽谷入口的絕壁,絕壁下洶湧的河流,遠眺山峰的開闊視野……市民趙女士告訴記者,到了古路村才知道這裡這麼“火”,最開始上山的時候都是排隊往上走。“雖然一路上人比較多,風比較大,但是風景很治愈,擁抱大自然的感覺讓工作一週的疲憊感一掃而空。主要是離成都比較近,過來很方便,我本來也喜歡徒步,最好的風景都在路上,擁抱自然讓我覺得很放鬆。”趙女士説道。

  上山挖折耳根

  “自己挖的折耳根真的很香”

  有人帶上裝備徒步上山,遠眺風景,放鬆身心。而有人全副武裝上山,只為了蹲在地上“挖呀挖呀挖”……去年,成都人上山撿菌子的熱鬧場景還歷歷在目,今年“打野”挖折耳根的熱浪又掀了起來。

  “太攢勁了,挖不完的折耳根”“野菜最多的路線被我找到了”“不擠的小眾線,成都‘打野’線路推薦”“2024年成都最全‘打野’攻略”……最近網上不少成都人曬出了自己週末去大邑上山“打野”的收穫,滿滿的折耳根和大包小包的野菜讓不少人躍躍欲試。

  “自己挖的折耳根真的很香,山上有很多,挖都挖不完,我們挖了好幾大袋。”説起週末去挖折耳根的經歷,周女士非常興奮。她告訴記者,自己上山挖折耳根的時候碰到了不少“同道中人”,大家都蹲在地上一起挖,壯觀的場景仿佛誤入了考古現場。“我知道這個在網上很火,但沒想到線下真的會碰見這麼多人。”

  為什麼在週末選擇上山來挖折耳根?周女士表示,對自己而言挖野菜是一個很解壓的過程。有野菜生長的地方一般環境都會很好,挖的時候可以完全放空自己,什麼都不想,挖完抬起頭就會看見自己滿滿的收穫,很有成就感。“最重要的是我挖折耳根,娃娃也能在旁邊玩泥巴,‘打野’、帶娃兩不誤,體驗感很不錯。”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胡瑰瑋 攝影 李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