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美麗奔赴 30天后相約2024成都世園會
2024-03-27 17:29: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蔣碩

  3月27日,2024年成都世界園藝博覽會(以下簡稱“2024成都世園會”)倒計時30天活動在成都東部新區主會場舉行。隨著萌趣十足的兒童合唱團唱響《春夜喜雨》,2024成都世園會倒計時30天活動拉開序幕。

  活動現場,2024成都世園會門票政策、全域精品旅遊線路、全球合作夥伴、世園推廣大使和首批“世園小記者”正式亮相,標誌著2024成都世園會籌備進入到最後的衝刺階段。30天后,這場備受矚目的盛會即將美麗綻放。

一場美麗奔赴 30天后相約2024成都世園會_fororder_未標題-1

活動現場 供圖 2024年成都世園會宣傳活動部

  滿城“飛花” 以詩意迎世園

  在2024成都世園會倒計時30日到來前夕,“花語成都”成都世園會飛花令活動在全城啟動。蔣藍、何多苓、許燎源、雁鴻等文人和藝術家紛紛參與,市民與遊客樂在其中,用與成都的園林、花木密切相關的詩歌,為這座有詩意的公園城市點讚。

  “燕子呢喃,景色乍長春晝……”隨著各會場推介官現場吟誦詩詞,“新飛花令”也“飛”到2024成都世園會倒計時30天活動現場。推介官以飛花令接力登臺推介,將會場的獨特特色、籌備進度、特色活動進行圖文並茂地展示。

  2024年4月26日至10月28日,位於成都東部新區的成都世園會主會場,遠可遙望龍泉山脈,近可欣賞園林勝景,112座展園靜待“花”開,引人期待。溫江區、郫都區、新津區、邛崍市分會場將分別從川派盆景,花卉産業、農藝博覽、生物多樣性特色的角度,展示“公園城市,幸福成都”的多維之美,向著世界展開一幅蓬勃秀美的“世園畫卷”。

  值得一提的是,“花語成都”成都世園會飛花令活動還將繼續進行,用更精彩紛呈的形式內容,延伸到城市的更多區域,為2024世園會再添書香詩意。

  暢遊世園 線上線下樂遊成都

  來成都,逛世園,吃喝玩樂遊購娛,處處都是熱鬧煙火氣。基於成都公園城市的獨特魅力和核心優勢,活動現場特意推出“樂遊成都·錦繡蓉城”全域精品旅遊線路。其中,又分為線上“錦繡蓉城”十條黃金文旅線路和線下“錦城盛景”6+N條全域精品旅遊線路産品,為市民和遊客提供暢遊世園、深度體驗成都的絕佳機會,也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嘉賓循著這些線路,全面領略成都的“文化底蘊之美”“生活品質之美”以及“時尚潮流之美”,感受源遠流長的天府文化以及宜居宜遊的現代圖景。

一場美麗奔赴 30天后相約2024成都世園會_fororder_未標題-2

首批“世園小記者”亮相 供圖 2024年成都世園會宣傳活動部

  活動現場,迎來一群可愛的“小主角”,他們是首批10名“世園小記者”,將持《世園小記者證》,積極參與2024成都世園會採訪活動,以視頻、圖文等方式報道世園會,並熱情接待世界各地的來賓。

  一同亮相的還有經過激烈的網絡角逐,最終脫穎而出的12位熱愛成都、熱愛園林園藝的“世園推廣大使”。其中,網絡關注度極高的熊貓飼養員譚金淘、“海蒂的花園”品牌創始人邱亞敏、加拿大籍盆景愛好者白熊驚喜亮相。他們將深度參與2024成都世園會的系列活動中,共同將成都的美麗與魅力推向“詩和遠方”。

  此外,2024成都世園會“最美花園主理人”招募也首次發佈,面向全球邀請用創意營造美麗花園、助力美好生活的特色主理人,讓世園會綻放出更多樣、豐富的精彩。

  成都這座被綠意與詩意環繞的城市,正以更自信的姿態迎接這場世界花卉園藝領域的“奧林匹克”盛會,也將用186天的美麗相約,2000余場全齡友好的活動,再次站在聚光燈下迎接世界目光。(文 楊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