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首場活動舉辦
2024-03-27 14:02: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蔣碩

  3月27日上午,第十一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首場活動“神秘蜀韻 百部川揚”網絡視聽精品傳播大賽優秀作品頒獎盛典在四川傳媒學院藝體中心舉辦。中國網絡視聽節目服務協會副會長羅建輝,四川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四川省廣播電視局黨組書記、局長李曉駿,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廣播電視規劃院副院長滕勇,四川省委網信辦二級巡視員周黎明,四川省廣播電視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彭佳等嘉賓出席活動並擔任頒獎嘉賓。

第十一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首場活動成功舉辦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40327131553

活動現場 供圖 四川省廣播電視局

  本次盛典以“神秘蜀韻”為核心主題,分為“尋·神秘蜀韻”“承·神秘蜀韻”“揚·神秘蜀韻”三個篇章,以和“神秘人”(AI虛擬人物)的對話為線索,用戲劇化、情景式的串聯方式銜接,綜合運用虛擬投影技術,營造沉浸式的觀演氛圍,讓觀眾感知悠久、神秘、厚重的巴蜀文化,領略蜀韻之美。

  據悉,2023年度“神秘蜀韻 百部揚”網絡視聽精品傳播大賽重點聚焦弘揚傳統歷史文化、非遺文化傳承保護等,全面展現弘揚巴蜀文化,真正讓文物説話、讓歷史説話、讓文化説話。

  該系列活動已被中央網信辦評為具有重要網絡正能量的主題活動,十余家新媒體客戶端設置“神秘蜀韻 百部川揚”專題區。活動累計徵集作品近千部,有537部優秀作品在頭部網絡視聽平臺進行展播,393部配有中英雙語字幕的作品在Youtube、Facebook等海外新媒體平臺展播,海外平臺累計曝光量近10億。其中,19件作品獲國家廣播電視總局2023年優秀網絡視聽作品。

  本次盛典現場對大賽評選出的《時光·影》《千古風範蘇東坡》《聽見煙火三千年》等50部優秀作品和21個優秀組織單位進行表彰,四川廣播電視臺、瀘州市廣播電視臺等代表分享創作心得。盛典最後,李曉駿宣佈2023年“神秘蜀韻 百部川揚”網絡視聽精品傳播大賽優秀作品發佈上線。

  來自四川省、重慶市等廣播電視系統的嘉賓齊聚一堂,共同觀看這場科技感十足的網絡視聽盛宴,10余家媒體平臺進行直播轉播。(文 成蘇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