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金堂光伏産業在南非攬金超10億元
2024-03-28 15:04: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蔣碩

  “我們與海興電力簽署150MW採購協議,簽約金額超10億元。”近日,在南非第一大城市——被譽為“黃金之城”的約翰內斯堡,走下簽約臺的通威股份有限公司銷售總監趙偉激動地表示,此次成功簽約,不僅為通威和海興電力拓展了更廣闊的市場空間,也為成都市金堂縣和約翰內斯堡的互惠合作帶來更多機遇。

成都金堂光伏産業在南非攬金超10億元_fororder_簽約現場-供圖-金堂縣委宣傳部

簽約現場 供圖 金堂縣委宣傳部

  3月17日至3月26日,成都市經信局市新經濟委黨組書記趙春淦率團出海,到訪南非、肯尼亞、烏茲別克斯坦三國開展促交流、拓市場推介活動。其間,金堂縣經濟科技和信息化局主要負責人就成都金堂投資環境進行推介,金堂綠色製造在“一帶一路”海外市場留下深刻印象,通威(金堂)基地産品深受歡迎。

  作為成都綠色低碳産業生態圈主承載地,近年來,金堂縣的晶硅光伏産業發展大幅躍升,産業能級快速提升,目前已形成15GW切片、30GW電池片、16GW組件的光伏産能,光伏産業産值從2020年的0躍升至2023年的306.9億元。通威太陽能電池片産能規模和出貨量連續7年全球第一,全球市場佔有率近20%,光伏組件出貨量位居全球Top5,並建成全球光伏行業首個5G超級智慧工廠,強勁的製造生産能力讓成都及金堂此次在海外搶訂單底氣十足。

  下一步,金堂縣將持續搶抓國家新一輪對外開放、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等系列重大發展機遇,圍繞新質生産力促進産業發展,推動綠色低碳優勢産業建圈強鏈、集群成勢,加強“專精特新”、國家級“小巨人”培育,加大國家級科創平臺建設,堅持高水準“走出去”和高品質“引進來”,持續擴大“金堂綠色智造”朋友圈,發揮産業資源優勢,釋放圈能紅利,進一步擦亮“國家新型工業化産業示範基地”招牌,實現2024年綠色低碳産業裂變式增長的新突破,為建成全國綠色低碳高品質發展示範區邁出堅實的步伐。(文 王海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