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花騎行“打野”研學…… 成都排名全國踏青遊熱門城市第一
2024-03-29 09:38:54來源:成都商報編輯:鄧超責編:蔣碩

(轉載)賞花騎行“打野”研學…… 成都排名全國踏青遊熱門城市第一

成都市植物園裏的賞花人群

  隨著氣溫回升,賞花郊遊的遊客越來越多。數據顯示,3月以來賞花相關産品預訂量同比去年同期上漲317%,成都在全國踏青遊熱門城市中排在首位。

  春季耍法也多樣。在市區,可以多點位賞花拍照、綠道騎行。3月1日-3月27日,成都市植物園超過33萬人踏青賞花;在周邊,可以踏青出遊,甚至體驗租地當一把“城市農夫”,春日研學旅遊産品走熱,春季親子研學産品銷量環比增長3.2倍。

  即將到來的清明節小長假,也成為市民們踏青郊遊的好時機,部分酒店房型已經被訂光,春遊正當時。

  賞花、露營、騎行……春遊正當時

  賞花、露營、喝茶、吃火鍋……今年春天,春遊玩法眾多。

  來綠道騎行的人也越來越多。25日,小林從青龍湖出發,獨自騎行到三聖鄉。“遠方藍天白雲,近處湖水盪漾,周圍綠植成林,確實讓人感覺心曠神怡,很舒服。”小林覺得,這是在成都才有的放鬆方式。

  途家民宿數據顯示,今年3至4月,平臺熱門城市民宿預訂量同比2023年增長近六成,平均入住時長達2.4天。成都在全國踏青遊熱門城市中排在首位,前十分別是:成都、重慶、上海、大理、北京、武漢、南京、廣州、長沙和杭州。從年齡結構看,成都收穫了最多“90”後和“80”後的喜愛。

  數據顯示,從3月1日到3月27日,成都市植物園共吸引超過33萬人來賞花踏青。

  解鎖郊遊踏青更多新玩法

  挖野菜、挖折耳根也成為近來成都人的郊遊踏青新玩法。

  農耕手作、春日研學相關活動也開始走熱,截至3月18日,春季親子研學産品銷量環比增長3.2倍,植樹、賞桑蠶、做風箏,是今年新推出的特色産品。

  成都周邊,多地推出農田認養計劃。在成都生活的網友荇妹以一年860元的租金,和朋友合租下一塊30平方米的農田,規劃種植一些辣椒、番茄等蔬菜。談及租地的重要原因之一,荇妹説是希望讓孩子和大自然親密接觸,讓小朋友動起來。

  清明假期出遊預熱中

  在OTA平臺上的一家線上旅遊店舖,都江堰、青城山一日遊的訂單月銷超千份。

  作為開學後的首個假期,清明假期成為大學生的出遊季。去哪兒數據顯示,清明期間,熱門城市機票、酒店價格相較淡季上漲並不明顯,18-23歲群體旅客佔比超過15%,創下今年新高。從這一年齡段的機票、火車票預訂量來看,成都、武漢、長沙、杭州、南京是熱門目的地。

  即將到來的清明假期(4月4日-4月6日),有酒店部分房型已經訂滿。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顏雪 受訪者供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