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春新起步 企業早開工
2024-02-20 09:18:36來源: 大眾日報編輯: 郭富瑩責編: 趙銀平

  春寒雖料峭,春意已萌發。連日來,年味尚未散,日照市眾多企業就已進入生産狀態,抓訂單、拓銷路、忙生産,開足馬力為新年實現新跨越開好頭、起好步。

  2月18日,位於東港區濤雒鎮的中盛鍛造有限公司生産車間內,各條生産線正在運行,機器轟鳴聲不絕於耳,工人們在操作臺前忙碌著。“昨天開工以來,140余名員工在聽完‘開工第一課’後全部到崗到位,現在公司日産值能達16萬元,在手訂單量600萬元左右。”公司總經理秦四海介紹。

  位於嵐山區的日照利爾高溫新材料有限公司生産車間內,一台臺上下滑動的提升機、無人操作的堆垛機將貨物在不同貨位之間來回運送,高20余米的智慧立體貨倉堆滿了成品耐火材料。公司總經理助理周陸生介紹,企業春節前就接到了俄羅斯以及國內幾家鋼鐵廠的大單,共計要完成上億元合同額的産品生産任務。為確保産品保質保量如期交付,企業大年初三(2月12日)復工,多條生産線同時開工生産,全力以赴趕訂單。

  華仁藥業(日照)有限公司大年初四(2月13日)進入滿産狀態。在企業的腹膜透析液生産車間內,自動化灌裝機往輸液袋中灌裝藥劑,液體配製、灌裝、滅菌、包裝等步驟有條不紊。2023年十三省聯盟集採中標後,市場需求量激增,對企業産能提出了更高要求,自2023年9月份起,企業月均産值就保持在2000萬元以上。今年,在抓好現有集採品種、存量業務保供工作的同時,該公司還將積極推進“製劑+創新藥”的研發,加快新項目建設速度。預計一季度將實現産值1.5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75%,全年力爭實現産值7億元,利潤2億元。

  在距離日照利爾高溫新材料有限公司不遠的山鋼集團日照有限公司,生産部調度長朱建業在中控室內緊盯螢幕,觀察記錄生産車間內的各組數據。春節期間,該公司的生産線開足馬力,全力運轉,圓滿完成了各項生産任務,其中,熱軋産線完成計劃的103%、中厚板産線完成計劃的107.2%。

  作為日照市重點工業企業,位於日照經開區的亞太森博(山東)漿紙有限公司春節假期也開啟無休模式。企業統籌調度好人財物、供産銷資源,嚴格落實各項安全生産制度,全力保證假日期間安全高效生産。“春節期間,我們通過四班三倒制,實現24小時不間斷生産,日均産量可達到5000多噸,保質保量地完成了車間和公司下達的生産任務。”公司工程師張遠弛介紹。

  一年之計在於春,開局起勢見精神。在各企業搶抓生産的同時,日照市各級各部門全力當好“店小二”,在要素保障、政策支持、市場拓展等方面為企業“保駕護航”,最大限度地釋放企業産能,助推實現新春“開門紅”。

  在固納科技多功能薄膜及儲能配套項目現場,A2#高標準廠房拔地而起,內部裝飾與設備安裝同步推進。日照高新發展集團下屬新彩建設工程公司總經理肖培慶介紹,固納科技是日照高新區2023年招引的重點項目之一,是日照市第一個新能源鋰電池隔膜生産項目,由日照高新發展集團代為建設。對於代建項目,該集團安排專業的服務團隊,全力靠上,緊緊圍繞項目方所需所求,為其量身定做廠房,達到拎包入住的標準。

  主動深入企業,對春節期間“以企引企”、精準招商重點工作進行研究分析交流,對接歐冶鏈金、大明工業、力山特二期重點項目17個,蒐集項目信息30余條……緊抓春節前後親朋相聚、在外客商返鄉的契機,新春佳節,東港區變“春節”為“招商節”,招商工作馬不停蹄。先後舉辦了項目謀劃專題會、“齊聚濤雒,共謀發展”企業家新春座談會、“項目突破年,南湖在行動”政銀企座談會等,圍繞投資合作、企業發展、銀企牽線等開展座談交流,助力企業高品質發展。

  據悉,為鞏固經濟回升向好態勢,今年,日照市以開展“項目突破年”活動為牽引,將加快實施亞太森博延鏈等460個省市重點項目,完成投資920億元以上;全力推進濰宿高鐵及青島連接線、董梁高速等30項重點交通工程,完成投資124億元;強化專業招商、以商招商、産業鏈招商、基金招商,新招引到位內資增長15%以上。(大眾日報記者 丁兆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