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眾熱議電影《黃河入海流》 用電影傳播黃河文化更深入人心
2019-12-26 18:13: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柳洪華):12月25日,以新中國成立70週年為時代背景,以傳承黃河文明、弘揚黃河文化、感恩黃河哺育為載體的電影《黃河入海流》重返拍攝地渭南舉行渭南首映式。

  在簡短儀式後的觀影環節,影廳內座無虛席,很多觀眾被影片故事、人物的精神所感動,紅紅的眼眶也反映了觀眾對於影片的認可。觀影結束,渭南廣播電視臺總編室主任翟軍俠、文化藝術報渭南記者站站長宋光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分享了他們對於電影的感受。

  觀眾熱議電影《黃河入海流》  用電影傳播黃河文化更深入人心

  文化藝術報渭南記者站站長宋光談觀影感受 攝影 趙浚喆

  文化藝術報渭南記者站站長宋光説:“影片讓我感受到了村民們與命運之間的抗爭。比如,卜校長抗爭的是如何保住學校;卜校長的二兒子正學抗爭的是留在城裏還是回到農村;村民們抗爭的是如何通過種植冬棗奔小康,過上幸福的日子。最讓我感動的是這個情節,電影中卜校長準備放手,讓二兒子正學回城裏的時候,正學問父親‘你還能教多久’。人總是會變老,但有很多事情需要傳承下去,比如教育。”

  宋光直言,電影中人物之間的傳承,和渭南的黃河文化的傳承是相通的,都體現了正能量的主流思想。

  觀眾熱議電影《黃河入海流》  用電影傳播黃河文化更深入人心

  渭南廣播電視臺總編室主任翟軍俠談觀影感受 攝影 劉嘉宸

  渭南廣播電視臺總編室主任翟軍俠同樣感觸頗深,她説:“電影通過一個‘小學並校、保校’的故事,反映了黃河岸邊人的堅韌、厚愛和無私,一代一代的村民靠著堅韌不拔和無私厚愛的精神,把中華民族的文化傳統傳承下來。”

  黃河文化是中華民族的“根”和“魂”。渭南地處黃河中游,黃河渭南段長達156公里,途經韓城、合陽、大荔、潼關4縣市,全市1.3萬平方公里全部處於黃河流域,是一座“因河而建、因河而興”的城市。黃河養育著渭南人民,渭南人民對於黃河有著特殊感情。

  “黃河文化在渭南有著深厚的傳承和沉澱。作為渭南的文化工作者,我們需要在理念、內容、形式上創新。而用電影傳播黃河文化就是一種創新,讓它更加深入人心,傳播的更廣泛,所以我覺得這種載體應該是我們多探索、多應用的。用老百姓喜歡的形式,去挖掘我們的文化底蘊。”翟軍俠説。她還表示,《黃河入海流》這部電影,傳唱了黃河文化,傳唱了渭南好故事、大荔好故事,也是在新時代為鄉村振興和鄉村教育唱響了一曲“奉獻的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