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曲江新區關於加強疫情防控十項措施的通告
2020-02-07 09:52:43來源:陽光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西安曲江新區疫情防控指揮部
  
  關於加強疫情防控十項措施的通告
  
  陽光訊 為進一步加強曲江新區疫情防控工作,嚴格落實省市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應急響應要求,最大限度減少人員流動,有效阻斷病毒傳播途徑,切實保障廣大市民群眾生命健康。即日起,西安曲江新區疫情防控指揮部向全區公佈並實施以下十項防控措施。現通告如下:
  
  一、嚴控企事業單位復工開業。除涉及疫情防控、城市運行、群眾生活和其他關係重要國計民生等工作所必需的單位外,區內所有企事業單位未經許可不得復工開業。
  
  二、嚴格管理開放場所。經審批營業的超市、農貿市場等居民生活必需場所,必須對進入人員進行登記、測溫,並加強公共場所管控,確保不滯留、不聚集。已審批的定點服務酒店等場所要按照規定進行封閉式管理,嚴格消殺。所有運營的公共場所、單位中央空調一律關停,所有運營的電梯及其他封閉場所每日實施定時消毒。倡議公共健康管理,推行分餐制,嚴格落實管控要求。診所、藥店等對購買退熱與咳嗽藥品的,一律登記住所、聯繫方式與身份證信息,並第一時間向西安曲江新區疫情防控指揮部報告,電話:029-68660120
  
  三、儘量減少人員聚集。區內未經審批不得進行任何聚集性活動、各類慶典活動,喪事活動必須從簡且需在舉行前向本小區物業和疫情防控指揮部備案(電話:029—68660120)。對擅自組織、參與聚眾活動和承辦集體聚餐的單位和個人,將嚴肅處理。
  
  四、嚴格控制人員外出。除傷病救治、經批准營業的工作機構人員上下班、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等情況外,其他人員原則上一律不得外出。區內居民需外出採購生活必需品,須經本小區物業登記批准。如違反相關規定,將強制採取集中隔離措施,並追究相關責任。
  
  五、嚴格人員登記管理。區內所有小區、寫字樓及各類單位實行封閉式管理,不得放行外來人員及車輛進入(外來人員指非本小區常住人員,外來車輛指非本小區日常管理的車輛)。如有特殊情形,必須報經小區物業、樓宇物業或本單位後勤管理部門許可,並登記備案。所有小區及各類單位(機構)實行全天候24小時檢查制度,對所有進入人員進行登記、測溫、消毒等作業,所有人員憑“兩證”(身份證和出入證)出入。轄區所有人員不串門、不聚集、少外出,外出必須戴口罩,避免互相接觸交叉感染。如有發熱、咳嗽等症狀必須第一時間向小區物業或單位登記報告,並及時就診。
  
  六、勸阻管控“三返”人員。按照“誰經營、誰負責”“誰管理、誰負責”“誰用人、誰負責”“誰出租、誰負責”的原則,嚴格落實市外“三返”人員(返崗、返工、返學)勸阻工作,逐一通知近期不要返回,逐一記錄通知情況。確需返回的,必須在我區指定酒店隔離14天。
  
  七、切實加強人文關懷和宣傳引導。所有社區或單位要做好居家隔離人員的管理服務工作,全力保障日常生活所需,切實加強人文關懷。同時,充分利用各類資源和平臺,做好疫情防控相關宣傳引導工作,積極向區內居民傳播防控知識、宣傳政策措施,引導群眾不信謠、不傳謠,增強疫情防控的信心和決心。
  
  八、依法嚴肅處理拒不配合人員。對於全區相關疫情防控機構和公安、交警等部門依法依規採取的防控措施及要求,轄區內各類組織及個人必須無條件服從配合。拒不服從、拒絕配合者,依法依規嚴肅處理,造成嚴重後果的,交由有關部門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九、充分發揮黨員幹部帶頭作用。區內全體黨員幹部、公職人員以及各行各業先進模範要以身作則,帶動並管好家人、親屬,主動參與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對違反相關規定的黨員幹部、工作人員,交由有關部門嚴肅查處。
  
  十、實施有獎舉報。歡迎轄區廣大群眾對違反本通告的行為進行舉報。對提供重大價值線索者,經核實後予以一定獎勵。24小時聯繫電話:029—68660120
  
  上述措施解除時間,視疫情防控形勢發展另行通告。本通告自發佈之日起執行,由西安曲江新區疫情防控指揮部負責解釋。
  
  西安曲江新區疫情防控指揮部
  
  2020年2月6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