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人物】 西安市第八醫院護士肖佳蔚:做有擔當的“90後”
2020-03-07 18:40: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孫東臨

(已改 )【戰“疫”·人物】  西安市第八醫院護士肖佳蔚:做有擔當的“90後”

西安市第八醫院護士肖佳蔚(左一)分享自己一家四口抗疫故事 攝影 吳宇婷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吳宇婷):“疫情結束後,我想和家人一起吃個團圓飯。到時候我會驕傲的對爸媽説,我圓滿的完成了這次抗疫任務,我不僅是你們的女兒,也是你們的戰友。當初你們在非典時守護了我們,現在輪到我們了。我也要像你們一樣,像醫院的前輩一樣,在以後的工作中,迎難而上,做一個有擔當的‘90後’。”3月5日下午,在陜西省政府新聞辦召開陜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工作者記者見面會上,“90後”護士肖佳蔚談起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間的感受時説道。

  肖佳蔚是西安市第八醫院的一名護士,也是一名名副其實的醫二代。她的父母都是西安市第八醫院的醫務人員,父親是西安市第八醫院檢驗科的一名副主任檢驗師,母親是西安市第八醫院供應室一名主管護理師,她的老公是西安市第八醫院信息科一名工作人員。

  西安市第八醫院是省市兩級新冠肺炎患者定點收治醫院。全院共設置隔離病區4個,全院320名醫務人員分為2批,輪流進入隔離病區。與此同時,醫院還抽調行政、後勤科室部分工作人員,組成了消毒、保潔、物資配送、安保四支隊伍,分別承擔大環境、病區、救護車的消毒,病區保潔,醫療物資、飲食、生活用品配送和安全保衛工作。

  在這次疫情防控中,肖佳蔚的父親是最早申請加入抗疫隊伍中,也是家中最早進入抗疫一線的;大年初一,肖佳蔚被編入了隔離一區第二梯隊;因為防控的需要,她的老公也主動申請加入醫院消毒隊,負責大環境和病區消毒和救護車消毒工作;肖佳蔚的母親一直在醫院供應室工作。他們兩代人一家四口都奔赴在抗疫最前沿。

  雖然最後都進入了隔離區,由於工作時間不一致,而且為了防止醫務人員交叉感染,儘管都在一個生活區住著,所有人員也只能待在自己的房間,肖佳蔚直到2月14日早上下夜班時,才和進去消毒的老公匆匆見了一面。

  肖佳蔚説,當時她老公只對她説了一句話:“照顧好自己,我們一起平安出去。”肖佳蔚表示,雖然她和她老公只有短暫碰面,但看見彼此安好,很幸福。

  肖佳蔚説,醫務人員是離病毒最近的人,在病房裏來回穿梭,穿著密不透風的防護服,為患者送藥、打針,為患者送水、端飯,稍微一動就全身是汗,就連護目鏡裏都是汗水,脫下防護服,身上的衣服就像從水裏剛撈出來,輕輕一擰就能擰出水來。被汗水泡久了,身上、手上那又紅又癢的濕疹長得密密麻麻,雖然抹上了藥膏,可第二天穿上隔離衣、再戴上3層手套,汗水還是蟄得生疼。但沒有一個人叫苦叫累,都在各自的崗位上默默堅守著。

  因為前段時間媒體報道的一家四口的抗疫故事成為“網紅”,她説:“每當有朋友私信説在網絡、媒體上看到我的故事時,我就覺得更有動力。”

  目前肖佳蔚的父親已經結束了隔離休養,第二次進入抗疫一線工作。肖佳蔚的母親一直在供應室上班,承擔著器械、物品的消毒、回收和發放工作。肖佳蔚的老公目前還在隔離休養。肖佳蔚則剛剛結束了14天的隔離休養,即將再次投入到一線工作。

  肖佳蔚説:“爸媽都是參加過非典的醫務工作者,他們經歷了非典,如今又加入了抗擊新冠肺炎的一線工作,我以爸媽為傲,也為自己和老公能並肩抗擊疫情感到自豪。等以後有孩子,我一定會告訴孩子我們一家四口抗疫的故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