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雲端” 進劇院 看展覽 端午小長假 古城盡顯文藝范兒
2020-06-24 09:04:57來源:西安晚報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中首  陜西】上“雲端” 進劇院 看展覽  端午小長假 古城盡顯文藝范兒

馬路路 記者 尚洪濤 攝

【中首  陜西】上“雲端” 進劇院 看展覽  端午小長假 古城盡顯文藝范兒

王戰毅 記者 尚洪濤 攝

【中首  陜西】上“雲端” 進劇院 看展覽  端午小長假 古城盡顯文藝范兒

康亞嬋 記者 尚洪濤 攝

  端午小長假即將到來,在嚴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時,古城文藝工作者也準備了豐盛藝術大餐以饗市民。欣賞網絡“雲端”上名家匯聚的秦腔大戲,走進劇院和孩子們共同感受傳統文化,在美術館中欣賞不同風格的作品……專屬古城的“藝術假期”正靜候市民前來開啟。

  名家匯聚

  秦腔大戲“雲端”連演三晚

  由於疫情防控需要,許多戲迷已久未走進秦腔劇場。為解決廣大市民無法現場看戲的困擾,記者昨日從西安演藝集團·西演LIVE獲悉,從6月25日至6月27日,每天19:00,西演LIVE將與百年秦腔劇社三意社共同為戲迷打造連續三天的“秦腔雲劇場·端午節專場”。

  據悉,本次秦腔雲劇場包括互動與演出直播兩大板塊,通過秦腔付費線上直播的新穎方式,讓名家匯聚、使好戲連臺。其中演出部分,將由國家一級演員康亞嬋、王戰毅、馬路路,以及板胡藝術家米春勝領銜,並集合多位優秀演員助陣。臺前幕後的直播互動部分,中國戲劇“梅花獎”得主張濤,三意社西北名丑薛廣民,以及女小生楊升娟將跨界主持,併為戲迷抽取驚喜好禮,與戲迷通過網絡零距離互動。

  一連三晚的端午節秦腔專場,在劇目編排方面下足功夫。6月25日演齣劇目包括《盼子》《點子》《看女》以及板胡獨奏《秦腔牌子曲》。6月26日演齣劇目包括《賣酒》《教子》《趕駕》以及二胡獨奏《秦川謠》。6月27日演齣劇目包括《庵堂認母》《起解》《黑虎坐臺》以及板胡獨奏《苦韻》。三場演出均在經典摺子戲的基礎上,點綴了蘊含秦風秦韻的弦樂佳作。

  據悉,市民可關注“易俗大劇院/易俗社劇場”與“百年三意社”微信公眾號,了解觀看通道等有關本次演出的具體信息。

  走進劇院

  感受久違的舞臺魅力

  伴隨復工復産,我市劇院演出也在嚴格遵循相關政策要求的前提下,有序開放。

  記者昨日從西安兒童藝術劇院獲悉,在端午小長假期間,由西安兒藝創排演出的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我們是秦俑》,將在6月25日、6月26日于曲江創意谷展演中心車庫劇場演出3場,為小朋友們送上兼具趣味性和知識性的精品兒童舞臺劇。

  不約而同,陜西演藝集團旗下的中貝元兒童藝術劇院也將在端午假期,為古城小朋友呈現具有傳統文化風味的兒童劇《哪吒》,邀“80後”“90後”家長帶上孩子一起通過哪吒的故事,重溫童年回憶,找尋勇敢、善良、真誠、熱情等可貴品質。

  徜徉美術館

  觀賞精品畫作

  近日,文化和旅遊部辦公廳公佈了《2020年全國美術館館藏精品展出季活動目錄》,陜西省美術博物館策劃的“大地花開——陜西省美術博物館館藏安塞農民畫作品展”名列其中,該展覽今年曾在“學習強國”等平臺進行了線上展出。記者昨日從陜西省美術博物館獲悉,經過重新策劃,“大地花開——陜西省美術博物館館藏安塞農民畫作品展”將於6月24日以全新的面貌奉獻給觀眾,省美博將從館藏的民間美術作品中,精選出百餘幅安塞農民畫精品進行展出。

  端午小長假期間,由陜西省美術家協會主辦,陜西省美術家協會水彩藝委會協辦,西安當代美術館承辦的“陜西水彩·粉畫學術雙年展”,也將持續在西安當代美術館展出。本次展覽分特別邀請和入選作品兩個單元,邀請了蔣振立、石增琇、周剛等多位藝術家參展,同時還展出了“陜西水彩·粉畫學術雙年展”評選出的121件中青年藝術家入選作品。 (記者 孫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