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雁塔區:“一院三長四聯動” 共築抗疫“紅色防線”
2021-08-13 10:58:21來源:人民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到防疫一線去”“聽社區書記指揮”“向群眾報到”……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西安市雁塔區廣大黨員幹部積極響應區委號召,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堅強戰鬥堡壘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奔赴疫情防控一線,讓黨旗飄揚在一線、志願者紅馬甲活躍在一線,把抗擊疫情作為“民呼我行”的主戰場,以實際行動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共築抗疫“紅色防線”。

(轉載)西安雁塔區:“一院三長四聯動” 共築抗疫“紅色防線”

吹響“衝鋒號”,黨員在“疫”線集結

  針對社區管控時間長、任務重、人員力量薄弱的實際問題,結合“一院三長四聯動”基層微治理體系,各街道、各部門黨員幹部及時到社區報到,奔赴結對共建社區擔任“服務長”,認領工作崗位,開展志願服務,切實把組織力量挺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全力做好疫情聯防聯控工作,做到小區院落全覆蓋。社區黨組織進一步健全社區工作者、“服務長”、網格長、物業人員為主體,黨員志願者、離退休黨員等廣泛參與的群防群控工作機制,動員社區居民參與社區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全區60個單位的1500余名“服務長”,159個社區的946名“院長”在“疫”線集結,共同守護轄區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築牢“防護墻”,黨旗在“疫”線高高飄揚

  社區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陣地”,黨員是守好“陣地”的關鍵力量,全區廣大在職黨員以疫為令、接令即辦,擰緊“群防閥”,夯實防控責任。各“服務長”進社區廣泛宣傳雁塔區開展防疫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新進展,引導群眾自覺遵守各項防控規定,積極接種新冠疫苗,提高自我防護意識,進入小區配合測溫、亮碼,並戴好口罩,在公共交通工具、電梯等密閉場所全程佩戴口罩,非必要不出市,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風險地區。各社區“院長”主動上門進行人員信息動態篩查,對中高風險地區來陜人員進行“地毯式”排查登記,做到樓棟全覆蓋、信息全掌握、登記全到位,形成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聯防聯控機制,切實織密群眾健康“防護墻”。

  當好“守門員”,黨徽在“疫”線光輝閃耀

  全區各級“服務長”深入社區亮身份、作表率,認真落實屬地、屬事管理責任,積極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當好居民群眾的“貼心人”和“暖心人”。大雁塔街道興科社區黨員志願者主動放棄週末休息,頂著烈日,奔赴雁塔區核酸檢測採樣點進行支援,引導群眾掃碼註冊登記,幫助老人錄入信息,耐心解答群眾問題,維持核酸檢測現場秩序,在炎熱的夏日,即使衣衫已經濕透,但志願者們仍然堅守在疫情防控崗位上,確保社區核酸檢測工作高效進行,用實際行動彰顯黨員的初心使命、扛起責任擔當,讓黨旗在一線飄揚、黨徽在一線閃耀!

  一個個檢測採集點,就是一個個堅實可靠的戰鬥堡壘;一個個防疫工作者,就是一名名衝鋒陷陣、驍勇善戰的戰士。全區各級“服務長”“院長”正帶著自己的使命擔當,聞令而動,不眠不休,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衝在保護人民群眾生命健康的第一線,共同築牢雁塔抗疫“紅色防線”,用實際行動讓鮮紅的黨旗始終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 (當地供稿 雁塔區委網信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