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西安曲江新區防疫工作人員緊急跨區傳送抗癌藥
2022-01-12 14:12: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在疫情阻擊戰的緊張時刻,西安曲江新區駐中海禦湖小區的疫情防控工作站收到了一封手寫的感謝信。這封送給小區全體抗疫工作人員的信,讓疫情防控一線的所有人心裏暖洋洋的。

  據了解,近日,曲江新區駐中海禦湖小區疫情防控工作站收到市民求助。該市民95歲母親患有口腔癌,住在蓮湖區,家裏所服用的陣痛抗癌藥物即將服完,只有該市民這裡還有一點備用藥物。但由於現在是疫情防控特殊時期,人出不去藥物也送不出去,該市民希望提供幫助。

  工作人員張力了解後,在第一時間聯繫到了蓮湖區疫情防控指揮部,得到抗癌藥物可無接觸送往的回復後,馬不停蹄趕往指定地點。僅僅過了半個多小時,抗癌藥便送到蓮湖區工作人員手中,再由他們送至患者家裏,這份無接觸愛心接力的傳遞,打破了疫情帶來的阻隔,更為患者帶來了“生命橋梁”。

  不久後,該市民專程來到小區門口的疫情防控工作站道謝,臨走前留下了這封感謝信,上面寫道:“疫情無情人有情,親民幹部祛病痛,百姓生活有保障”。紙短情長,一封簡單的感謝信,字裏行間寫滿了業主朋友對疫情防控工作人員的感謝與信任,也給了身在一線的抗疫志願者們莫大的鼓勵。

  提及這份感謝信,張力説:“口腔癌,我了解一點,對陣痛藥物的需求特別強烈,因為患者一旦停藥,一日三餐的飲食甚至日常喝水都是問題,所以我也非常能理解患者家屬的急切心理。作為社區防疫工作者,保障居民的生命安全是我的責任,能夠這麼快速將藥物送達,是所有人共同努力的結果。”

  這只是疫情期間曲江新區感人故事的一個縮影。特殊時期,曲江新區疫情防控工作人員挺身而出,用無微不至的服務讓市民在突如其來的疫情面前不再焦慮,而市民的理解和關心,讓這個冬天的曲江流淌著愛和溫暖。(文 南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