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兒童醫院兒童保健中心順利舉辦兒童生長髮育與心理行為前沿進展學術會議
2022-04-28 14:46: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高崗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為幫助廣大西部兒科、兒保科、發育行為兒科醫生了解國內發育行為疾病的診治前沿,進一步掌握最新發展動態及相關先進技術,為兒童提供更加科學、規範、有效的醫療服務,日前,西安市兒童醫院兒童保健中心(以下簡稱“西安市兒童醫院兒保中心”)以線上直播形式舉辦了省級繼續教育項目兒童生長髮育與心理行為前沿進展學術會議。

  西安市兒童醫院副院長陳艷妮在致開幕辭時表示,兒童生長髮育與心理行為涉及兒科學、神經學、教育學、心理學等多門學科,是家長及基層醫務人員急需要掌握的領域。陳艷妮希望本次學術會議能為相關醫療工作者今後的診療工作提供更多實用的幫助,讓更多的患兒及家庭受益。

  本次會議邀請了國內兒童保健、發育行為及兒童精神科領域多位知名專家,針對前沿發展、科研成果、專業理論、實操技術等方面,選擇臨床醫生和家長最關心的問題,進行了學術交流。

  大會特別設置了病例展示和點評環節,精心挑選了兩例在西安市兒童醫院兒保中心確診並獲得良好治療的特殊病例,對病例診斷過程的分析、治療方案的選擇以及患者隨訪過程的詳細記錄等內容進行了完整展示。大會特邀資深兒科專家西安交通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兒科教授黃紹平對病例進行了點評。黃紹平對西安市兒童醫院兒保中心病例的彙報給予了高度評價。黃紹平認為,西安市兒童醫院兒保中心對於臨床診治思路的梳理非常清晰,診斷標準的把控非常到位。黃紹平還針對病例彙報提出了建議。

  大會期間,西安市兒童醫院兒保中心醫生成銀萍和心理治療師田琳針對抽動障礙和注意缺陷多動障礙的心理行為治療方法、進展、現狀進行了學習和分享,並向與會成員展示了西安市兒童醫院兒保中心近年來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西安市精神衛生中心、兒童青少年心理科副主任蘇艷麗對於西安市兒童醫院兒保中心在抽動障礙以及注意缺陷多動障礙兒童的心理行為干預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讚賞,從專業心理督導師的角度對一些心理行為技術做了進一步解釋和分享。蘇艷麗希望西安市兒童醫院兒保科和精神心理科多多交流,形成“優勢互補”的聯合機制。

  本次會議秉承“重前沿,強臨床,升技術,闊思路”的精神,內容豐富,觀點新穎,收到了參會人員的高度好評。參會人員紛紛表示,通過此次會議收穫了很多寶貴的知識,大會展示的複雜案例及治療分享對於進一步提升個人診療水準有很大幫助。

  大會閉幕式上,西安市兒童醫院兒保中心主任張婕對與會專家的精彩呈現和所有參會人員的堅守和支持表示了感謝。張婕表示,本次會議所分享的內容從實用角度出發,不僅包括專業前沿理論,還包括發育行為疾病的診斷、治療到切實可操作的訓練方法,囊括了兒童生長髮育及心理行為的方方面面,相信精彩紛呈的學術分享必將為陜西省兒童生長髮育及心理行為疾病的診治水準和科研創新帶來新的更大的機遇。(文 張婕 田琳 張艷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