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讓世界無界 留學生助力合陽教育振興簽約暨留學生社會實踐與文化體驗基地授牌儀式舉行
2022-05-30 16:36: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鏘責編:高崗

  5月27日,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國際學院與合陽縣教育局在合陽舉行留學生助力合陽教育振興簽約暨留學生社會實踐與文化體驗基地授牌儀式。

  簽約儀式上,合陽縣副縣長孟慶濤肯定了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支持“雙減”政策落地,推動合陽教育高品質發展和助力合陽教育振興取得的成績,他希望留學生發揮自身優勢、發揮專長,教好學生英語和提升學校英語教學水準,營造英語學習大環境;通過搭建平臺,確保受教學校教師有成長、有收穫、引導全縣英語學科專業素養再提升;通過校地振興教育,加強“一帶一路”文化交流,擴大中西方文化互動,使合陽縣傳統文化和民間藝術借助支教團帶出合陽、走向世界。

教育讓世界無界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國際學院助力合陽教育振興簽約暨授牌儀式舉行_fororder_DSC00644

簽約儀式 攝影 吳明玲

  據了解,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國際學院在2021年10月份成立“留學生助力鄉村振興支教團”,通過“線上+線下”的教學模式為合陽南溝小學開展英語口語支教,從2022年5月開始,授課範圍新增了新池鎮坡趙小學和坊鎮中心小學,目前共有11名支教團成員為合陽3所學校累計600名小學生每週開展一次“線上+線下”英語口語支教課。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副校長羅軍表示,希望校地雙方充分發揮留學生在語言、文化、專業等方面的特色和優勢,有效彌補合陽小學英語教育在師資、文化、教學資源等方面的不足,激發小學生英語學習興趣,開拓師生國際視野,讓“留學生助力鄉村振興支教團”進一步成為校地合作的國際名片,助力合陽教育振興。

  “外教口語課在我的心裏埋下了一顆小小的種子,希望未來我能學好英語,走出中國,走向國際,去更大的世界看一看,把我們的中華文化傳播得更遠更廣。”小學生代表秦敏滎説。

  “在中國這麼多年,最讓我自豪的是我參加了很多學校組織的感知中國活動,了解了真實、立體、客觀的多元中國,在農村廣闊天地得到了歷練和成長,與中國師生建立了深厚的友誼,促進了民心相通。”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留學生助力鄉村振興支教團團長孔昊説道。

教育讓世界無界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國際學院助力合陽教育振興簽約暨授牌儀式舉行_fororder_DSC00601

留學生助力鄉村振興支教團團長孔昊發言 攝影 吳明玲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駐南溝村第一書記張華海表示,比起城市,鄉村英語教育在師資、文化、教學資源等方面都有一些不足,留學生外語教育可以讓孩子們開闊眼界,激發學生英語學習的興趣,從而提升學生的口語能力,希望英語支教能幫助到更多的鄉村孩子。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國際學院副院長裴志超與合陽縣教育局局長魯建春共同簽訂“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留學生助力合陽教育振興協議”。校縣雙方領導共同授予合陽縣新池鎮南溝小學、坡趙小學和坊鎮中心小學3所鄉村學校為“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留學生社會實踐與文化體驗基地”。

教育讓世界無界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國際學院助力合陽教育振興簽約暨授牌儀式舉行_fororder_640 (1)

觀摩留學生支教團“線上+線下”教學工作 供圖 合陽縣教育局

  隨後,羅軍一行深入合陽縣新池鎮南溝小學、坡趙小學,實地了解學校的辦學情況,觀摩留學生支教團“線上+線下”教學工作。(文 吳明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