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地馬拉視頻博主塞莉婭:我感受到了這座古城的多元魅力
2022-06-29 18:11: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高崗

  “這是一次非常難忘的旅程,讓我對西安的了解更加深入。這裡的科技、文化、美食都十分令人著迷,我感受到了這座古城的多元魅力。”來自危地馬拉的視頻博主塞莉婭在談到西安之行的感受時説道。

危地馬拉視頻博主塞莉婭:我感受到了這座古城的多元魅力_fororder_圖片10

危地馬拉視頻博主塞莉婭體驗濕拓畫 攝影 王智

  6月20日,塞莉婭化身國際體驗官,在西安開啟了為期5天的體驗之旅。這次的國際體驗官西安行,塞莉婭用鏡頭記錄西安科技、文化、旅遊發展,從多個視角展示西安風貌。

  談起對西安的感受,塞莉婭認為西安是一座古老與現代感兼具的城市,她表示自己和西安非常有緣分。“這已經是我第三次來西安了,我第一次來西安是來畢業旅行的,當時我在這裡參觀了兵馬俑,還去了陜西歷史博物館,印象特別深刻。”塞莉婭説。

  塞莉婭曾在華中科技大學學習,現在已經在中國生活了十多年,作為一個“中國通”,塞莉婭去過中國多個地方。但即使去過如此多的城市,西安也一直是塞莉婭心中非常特殊的存在。

  “之前我都是去西安的景點遊玩,這次能夠走訪西安的各大企業,感受西安飛速發展的一面,這讓我非常驚喜。”塞莉婭説。

危地馬拉視頻博主塞莉婭:我感受到了這座古城的多元魅力_fororder_圖片11

塞莉婭(左)參觀秦創原綜合服務中心 攝影 王智

  在秦創原綜合服務中心,塞莉婭看到企業發展的新方式。“秦創原是一個非常綜合的服務平臺,可以提供非常全面的服務幫助企業發展。我有朋友來西安創業的話,我一定會推薦西鹹新區秦創原總窗口。我覺得中國政府總是會找辦法幫助人民過更好的生活,如果你創業,它會給你一個更合適的環境,讓企業得到更好的發展,幫助這個城市的經濟越來越好。”塞莉婭説。

危地馬拉視頻博主塞莉婭:我感受到了這座古城的多元魅力_fororder_圖片12

塞莉婭參觀企業 攝影 王智

  從生物科技到新型材料,從創新平臺到研發成果,5天的旅程,塞莉婭看到了西安産業發展的成果,感受到了蓬勃發展的西安力量。

  在西安,城市發展與文化傳承並存,西安的歷史文化已經融入人們的血脈當中,成為人們不可磨滅的生活印記。

危地馬拉視頻博主塞莉婭:我感受到了這座古城的多元魅力_fororder_圖片13

塞莉婭(右)學習古琴 攝影 王智

  老菜場市井文化創意街區給塞莉婭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她表示這裡既保留了歷史文化,又增添了時尚潮流的元素,新舊元素的交疊碰撞帶給人奇妙的體驗。在了解到老菜場市井文化創意街區是從工廠廠區和菜場舊址改造而來後,塞莉婭感到非常驚奇,她説:“我覺得這樣的改造很棒,保留了城市原有的文化資源,通過植入新的業態,讓這個地方煥發出新的活力。”

  如果要用一個詞語表達她對西安的印象,塞莉婭選擇了“多元化”這個詞語。塞莉婭説:“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體驗,我認為西安是非常多元化並且包容感很強的城市,這個城市魅力十足,我一定會向我的拉美粉絲推薦這座古老與現代感並存的城市。”

  五天的西安之行中,塞莉婭用鏡頭記錄著西安的城市發展和人文勝景。“西安的人文山水與古城新姿交相輝映,讓這座城市正不斷向世界釋放多元魅力。”塞莉婭説。(文 李冰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