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在基層·陜電篇】“充電”磨練巾幗魂 用心用情護萬家
2022-11-24 10:20: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浚喆責編:高崗

  編者按: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本次大會在政治上、理論上、實踐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制定了大政方針和戰略部署,是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

  國網陜西電力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全公司首要政治任務,立足於在全面學習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實上下功夫,精心部署、細化措施,有力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進機關、進基層、進班組、進現場,用黨的二十大精神統一全體廣大幹部員工的思想認識,凝聚起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加快建設堅強陜西電網,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繼續不懈奮鬥的磅薄力量。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推出系列報道《二十大精神在基層•陜電篇》,邀您一起見證國網陜西電力的央企擔當。

視頻製作:沈盼

  “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採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舉措,著力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這讓我對做好客戶服務工作有了更深一層的理解。”朱艷説道。作為國網西安供電公司環城東路供電營業廳的班長,朱艷常常深思該如何做好行銷窗口服務工作,可以看出多年來遵循的職業守則雕刻在她身上的痕跡。

【二十大精神在基層·陜電篇】“充電”磨練巾幗魂 用心用情護萬家

  國網西安供電公司環城東路供電營業廳班長朱艷接受採訪 攝影 余楠

  學習正當時

  “近年來,我有一種很強烈的感受,客戶的用電需求在不斷提高,提出的問題都很專業。”朱艷表示,這點非常值得注意,她們更要不斷提升自己的知識水準,這樣才能進一步提高服務品質。

  據朱艷介紹,她帶領的班組是由20位女同志組成的“巾幗班組”。身為班長,朱艷對自己和班員都提出了嚴格的要求。每天下班後,她們會利用5-10分鐘時間分析總結自己的工作內容, 分析工作中的不足。針對客戶提出的各種用電需求,她們會歸納分類,邀請各專業技術骨幹來營業廳“補課”,拓展她們的專業知識面和業務水準。另外,她們還聯繫這些技術骨幹到營業廳給客戶現場講解,並做到全程跟隨服務,直到把客戶的需求徹底解決。

【二十大精神在基層·陜電篇】“充電”磨練巾幗魂 用心用情護萬家_fororder_網上國網App

  朱艷向客戶講解“網上國網”APP使用流程 攝影 國佳

  學習是為了更好地服務客戶。在朱艷的班組裏,語言表達是一門很重要的功課,直接影響著服務品質的高低。有時,客戶會圍繞一個需求反復進行表述,她們不但不能打斷客戶,而且要需要保持住耐心,協助客戶分析訴求內容,用簡練的語言指出核心問題並給出建議。針對一些新業務、新政策,朱艷也要求大家“嚼碎吃透”,注意表達,多采用客戶容易理解和接受的語言。

  創新向未來

  朱艷依託“勞模工作室”,發揮好“橋梁”“紐帶”作用,為廣大員工提供更有針對性的多維化學習平臺,積極向青年員工傳授專業技能,努力實現勞模的擴散、聚集和品牌效應,為企業培養人才梯隊,提升職工隊伍整體素質。

  為了大力推廣“網上國網”APP線上辦理業務,班組青年員工會給客戶手繪軟體操作流程圖。最開始知道這件事的時候,朱艷想著只畫一個標準的流程圖,需要的時候就列印出來,既省時又省力。可後來才發現,每個客戶的操作習慣和查詢內容都不一樣,尤其是一些上了年紀的老人,需要按照他們的操作習慣來畫流程圖,這樣他們才會記住操作的流程。這些女孩子堅持一人一張圖,不厭其煩、耐心細緻。

【二十大精神在基層·陜電篇】“充電”磨練巾幗魂 用心用情護萬家

朱艷和西安市藍田縣藍關鎮宣堡村如意幼兒園的孩子們沉浸在遊戲的樂趣中 攝影 王博

  談到服務創新,朱艷表示,優質服務是供電企業的生命線,服務方式也要隨著企業改革和發展與時俱進。供電服務不能僅僅停留在營業廳人員一聲聲親切的問候和一個個燦爛的笑容上,而是貫穿于服務客戶的每一個細節中。“我們高度關注客戶需求,我所在的環城東路供電營業廳通過設備升級、人員升級、服務升級,打造智慧、高效的服務環境,實現‘線上線下一體化、自主業務全辦理’的服務方式,有效提高了接待客戶承載力,優化了客戶服務感知。”朱艷説道,她希望供電營業廳轉型成“無人營業廳”,這樣窗口服務人員便能“走出去”深入了解客戶個性化需求。

  服務無止境

  朱艷這樣評價班組的服務工作:“優質服務永遠在路上,只有持續不斷地根據客戶的需求和建議去改進服務的舉措和方式,才能為人民美好生活提供優質供電服務。”她們認真思索過,能為什麼樣的客戶提供什麼樣的服務。

  最開始,她們以為做好企業、政府、社區和學校的用電服務便足夠了。直到2021年,陜西省舉辦“十四運”,營業廳成員進一步接觸體育場館項目時才意識到,除了大型活動或比賽以外,這些場館還需要日常維護。為此,她們把進場館加在了精準服務中。

【二十大精神在基層·陜電篇】“充電”磨練巾幗魂 用心用情護萬家_fororder_朱艷講解綜合能源業務

  朱艷向客戶介紹綜合能源業務 攝影 楊雅靜

  近幾年,綜合能源業務不斷發展,前來諮詢電動車充電樁的客戶逐漸增加,她們都會耐心處理和解答,協助企事業單位、西安市計程車公司、公交公司、個人辦理充電站(樁)業務。

  時代在不斷變化,營業廳也在不斷拓展新型業務。為了更加精準服務客戶,她們開展了“五進”“五送”活動,即進社區、進學校、進企業、進場館、進駐地,送服務、送安全、送培訓、送關愛、送便捷,旨在增強客戶辦電便捷性、滿意度和獲得感。

  在未來,作為一名服務人民、服務基層的電力工作者,朱艷將帶領團隊學習好、領會好、傳達好、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切實發揮共産黨員服務隊作用,在行銷服務第一線思群眾所思,急群眾所急,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持續為美好生活充電,為美麗中國賦能。(文 余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