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西安努力打造為全球秦商根據地 2022國際經濟貿易發展(長安)論壇暨秦商百人會年會舉辦
2022-11-24 08:58:30來源:西安日報編輯:柳洪華責編:高崗

(轉載)把西安努力打造為全球秦商根據地 2022國際經濟貿易發展(長安)論壇暨秦商百人會年會舉辦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124084122

  2022國際經濟貿易發展(長安)論壇暨秦商百人會年會現場。 

  11月23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辦,西安市貿促會和秦商百人會共同承辦的2022國際經濟貿易發展(長安)論壇暨秦商百人會年會通過“線上+線下”的方式在西安舉辦。

  本屆論壇以“聚力秦創原,推動西安産業倍增”為主題,依靠秦商百人會,面向全國秦商企業家及浙商、楚商、川商、深商等國內知名商幫,宣傳推介秦創原創新驅動平臺,引導企業創新發展,積極參與“雙招雙引”,不斷助力西安國家中心城市建設。論壇旨在把西安努力打造為全球秦商的根據地,吸引更多西安以外秦商回歸家鄉,為西安發展添磚加瓦。

  開幕式上,秦商百人會主席、禦風集團董事長馮侖在視頻致辭中指出,過去幾年秦商百人會的企業家們情係家鄉,在産業投資、招商引資、社會公益等方面積極關注並參與陜西及西安的發展,通過開展産業投資、項目合作及社會公益等彰顯秦商對家鄉的情懷及肩負的社會責任。此次論壇期望秦商企業及外省的商會企業等通過充分交流,在西安“秦創原”發展及産業倍增發展中找到自己的舞臺,參與到西安未來的發展中,期待在充分交流中為西安的發展注入活力。

  在主旨演講環節,搜狐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朝陽,中國創新戰略策劃專家、華泰智業首席策劃寧懷遠等國內知名經濟學家、投資人、企業家等嘉賓發表演講,立足當前我國科創機遇、西安科創實力、秦創原發展機遇等方面,圍繞以實現創新鏈、産業鏈、資金鏈、人才鏈深度融合等內容展開了深入交流,為西安出謀劃策,為家鄉發展建言獻策,助力西安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此次大型經貿活動的舉辦,既是貫徹落實西安市委、市政府關於打造內陸改革開放高地、建設國家中心城市、狠抓秦創原平臺建設和創新能力提升的目標要求,也是整合全球秦商資源,為海內外秦商、政府部門和社會各界搭建起匯聚全球秦商力量、促進西安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平臺。

  記者了解到,作為中國商業史上最早的商幫之一,秦商曾親歷了古絲綢之路的燦爛輝煌,也書寫了“鹽運天下、茶運天下”的商業傳奇。近年來,秦商百人會合夥人企業及友商企業累計在西安投資或計劃投資項目14個、總金額超過150億元。作為匯聚全球秦商力量的重要平臺,國際經濟貿易發展論壇自2020年以來已連續舉辦兩屆,通過“秦商百人會”把眾多秦商聚集起來、聯接起來,通過交流,實現思想碰撞,達到互惠共贏。(文/圖 西安報業全媒體記者 黃曉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