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層丨曲江新區:有一種年味叫堅守
2023-01-28 16:22: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高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28153004

西安一交警和小朋友互動 攝影 孫崇明

  “太暖了!”大年初三(1月24日),大唐不夜城步行街遊人如織,一位攝影愛好者將抓拍到的交警和小朋友互動的照片上傳到網絡平臺,讓很多網友直呼感動。兔年春節,流光溢彩的大唐不夜城、大雁塔、大唐芙蓉園等景區憑藉濃濃的年味兒再登人氣榜,吸引了眾多遊客前來打卡。

  文化和旅遊部1月27日公佈,2023年春節假期文化和旅遊市場情況,全國國內旅遊出遊3.08億人次,同比增長23.1%,實現國內旅遊收入3758.43億元,同比增長30%,文旅市場復蘇勢頭強勁。

  能夠順利接待這麼多遊客,離不開一線人員的堅守和付出。春節是闔家團圓的日子,在外奔波忙碌了一年的遊子都盼望著能回家過年,與家人共享天倫之樂,但還有更多人選擇了堅守,在這個春節為人們的生活保駕護航,讓大家過一個健康、幸福、平安、文明的春節。下面讓我們一起走近他們!

  雁塔分局治安大隊田小明:每天的微信步數有近3萬步

  我是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治安大隊副大隊長,從除夕開始到現在一直在工作,我主要負責安排協調各個執勤點的分工,確保各執勤點工作順利開展,每天要不斷往來于各個執勤點。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28153028

雁塔分局治安大隊田小明 供圖 曲江新區宣傳網信局

  這個春節,我每天的微信步數都有近3萬步。每晚12點以後遊客漸少時,我和同事都要開會點評一下當天工作,尋找不足,然後安排第二天的工作,下班基本到淩晨1點了。

  我的愛人也是一名警察,孩子今年14歲了,這些天我都住在單位,只抽空回家換洗衣服,飯都來不及吃。孩子也老問我什麼時候才能回來,等節後,我要補償一下家人,一起吃頓飯,也希望能帶孩子出去轉轉。

  據了解,公安雁塔分局全體民輔警始終以飽滿的精神、昂揚的鬥志堅守在春節安保的最前沿,確保節日期間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各項活動萬無一失。

  交警曲江大隊惠軒:我也想孩子

  我是交警曲江大隊大雁塔中隊副中隊長,這個春節,我媳婦帶著兩個孩子回老家過年了,我一人留在西安,在大唐不夜城執勤。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28153040

交警曲江大隊惠軒 供圖 曲江新區宣傳網信局

  我的工作內容是指揮交通,道路巡查,確保道路交通平穩有序,每天下班都到零點以後了,第二天早上8點還要準時開晨會,總結、安排工作。

  兩個孩子很想我,所以我有時抽空就和孩子們視頻一下。我也想孩子,但能為眾多遊客做好服務,我覺得很光榮。

  據了解,交警曲江大隊以貫徹落實市公安局、交警支隊“三長五個親自抓”作風建設活動為抓手、全力以赴為廣大市民歡度節日營造安全暢通的道路環境。

  消防站副站長寧旭剛:巡邏時真冷 手快凍僵了

  我是芙蓉西路消防站副站長,在大雁塔南廣場執勤,每天巡邏、備勤,從早上9點一直到晚上12點。巡邏時要觀察哪有險情,要對遊客做安全提醒,還要注意哪需要幫助。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28153044

消防站副站長寧旭剛 供圖 曲江新區宣傳網信局

  前幾天西安氣溫較低,晚上巡邏時手都快凍僵了,也不覺得累,我已經習慣了!只要遊客能平平安安回家,確保大家玩得安全,我們累點沒啥。

  遊客服務中心徐婷:想家時發視頻給父母看夜景

  我是大唐不夜城遊客服務人員,至大年初六(1月27日),我已連續上班10天。春節大唐不夜城人氣旺、遊客多,一不留神就容易與家人走散。有一天,一名家長著急地跑來説孩子走丟了。我馬上登記信息,在廣播上發出尋人啟事,同時把孩子照片等信息發到工作群,每一個點位的工作人員收到信息後都開始尋找孩子,最後終於找到了。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28153049

遊客服務中心徐婷 供圖 曲江新區宣傳網信局

  我的家在渭南,因為春節要堅守崗位,無法回家與父母團圓過年。想家時,我就給父母發發視頻,讓父母看看大唐不夜城的人流量和夜景。

  演出調度高鑫、程鑫:另一種方式過年 挺好

  我們負責調度協調景區演出,從臘月二十三開始,大唐不夜城就開始陸續安排演出。

  調整後,大家工作的戰線就拉長了,下班基本都在零點以後了。需要支援時,我們也會演出,我們一個是東北人,另一個是河北人,這個春節我們都沒能回家與父母團圓,能在“網紅”景點大唐不夜城過年,為大家提供精彩的演出,這也是用另一種方式過年,挺好!

  有一種年味兒叫堅守,在人流中不斷穿梭的城管執法隊員,維持乘車秩序的公交公司工作人員,24小時值守供電專員,默默無聞的環衛工人……正是因為這麼多崗位“不打烊”,才有了過年的溫馨祥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28153105

西安市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員在廟坡頭公交站維持秩序,疏導旅客有序乘車 攝影 趙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28153109

曲江城管執法局五大隊的工作人員王東浪給外地遊客指引道路 攝影 趙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28153115

工作人員對進入南門甕城的遊客進行疏導 攝影 趙航

  新年因堅守而動人,這群“春節不歸人”的忙碌身影是節日裏最獨特且溫暖的風景,向他們致敬。(曲江新區宣傳網信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