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人氣王曲江 春節數據火爆出圈
2023-01-29 11:08: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高崗

  這個春節西安火爆出圈,“西引力”拉滿。曲江各大景區更是年味十足,各種各樣年俗活動精彩紛呈,吸引了許多的市民遊客。

  春節假期期間,曲江新區共計接待市民遊客約536.97萬人次,同比去年增長133.68%。一月份截至28日,曲江新區一般公共預算收入3.95億元,同比去年增長58.63%,其中稅收收入3.79億元,同比去年增長了57.92%。

全國旅遊人氣王曲江 春節數據火爆出圈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29095711

春節假期期間,曲江新區共計接待市民遊客約536.97萬人次

  隨著旅遊市場的恢復,跨省旅遊較之前有了明顯增長。春節期間到訪曲江的遊客中,省內遊客佔遊客總人數的48.15%,省外遊客佔51.85%。其中,省外遊客主要來自:河南(10.77%)山西(10.10%)四川(4.38%)甘肅(4.04%)河北(3.37%)寧夏(2.69%)湖北(2.69%)江蘇(1.68%)廣東(1.68%)北京(1.68%)等省份。

全國旅遊人氣王曲江 春節數據火爆出圈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29095745

遊客畫像

全國旅遊人氣王曲江 春節數據火爆出圈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29095831

遊客主要出遊目的

  新春假期,休閒才是王道。辛苦忙碌了一年,更多遊客選擇來曲江休閒度假,犒勞忙碌了一年的自己和家人。

  在曲江,逛逛不夜城,看看花燈真不錯;當然,曲江作為古城西安的重要名片,打卡名勝古跡和感受古都文化氛圍也是不少遊客的選擇;同樣的,各種地道美食和網紅人物及景點也是很多遊客來曲江旅遊的目的。

  春節期間,超過五成的遊客選擇家庭親子出遊,有16.14%的遊客選擇和家庭其他成員出遊,新春佳節陪陪家人,大家一起在曲江感受年味,享受幸福的春節團圓時刻,好愜意!

全國旅遊人氣王曲江 春節數據火爆出圈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29095916

遊客出行方式

  在遊客選出的最喜愛的西安市眾多景區中,曲江景區位於前列。大唐不夜城、西安城墻景區、大唐芙蓉園成為最受歡迎的曲江景區前三名。不論是看演藝,賞花燈,還是感受濃濃年味,曲江應有盡有!

全國旅遊人氣王曲江 春節數據火爆出圈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29100032

西安城墻景區燈展

  今年春節期間,大唐不夜城、大唐芙蓉園、西安城墻景區、易俗社文化街區等景區,通過點亮形態各異、美輪美奐的花燈,為春節增添氣氛,引得遊人紛至遝來。幾十組造型各不相同的燈組在夜色的映襯下,展現出燈火照萬家,喜迎八方賓客之景象;更有多種兔子主題的花燈,在兔年為大家帶來歡樂與幸福。

  大唐不夜城新升級演藝,《詩畫長安裏》和《雁塔題名》邀大家一覽唐人婚禮習俗,結合舞蹈、吟詩作對等形式錶演互動,再現張莒科舉中進士後一時興起在雁塔題名一舉成名的場景。

  大唐芙蓉園全新上線的兩大行為藝術表演《鎏金小龍》《花開盛世》,讓遊客感受最潮的假日狂歡。互動式演出《大唐蹴鞠》邀請遊客與唐代仕女踢一場蹴鞠,三大絕美舞臺演出《佳韻天香》《琴瑟和鳴》《青梅柳綠》帶遊客沉浸式領略大唐盛景的絕世風華。

全國旅遊人氣王曲江 春節數據火爆出圈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29101957

大唐芙蓉園行為藝術表演

  虛擬旅遊形象代言人唐小妃在春節期間震撼亮相。在大唐不夜城新樂匯廣場,當“裸眼3D”遇上送福唐小妃,沉浸式旅遊體驗項目王炸登場!未來科技直接把新春氛圍感拉滿。

全國旅遊人氣王曲江 春節數據火爆出圈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29102002

唐小妃沉浸式旅遊體驗項目

  上線運營就火遍全網的西安城市觀光車在春節期間全新推出了“瑞兔嬉春”主題觀光車。觀光車整個內飾“含兔量”極高,“新春主題風格+兔兔主題佈置”“超強沉浸體驗+歡樂遊玩感受”,新春氛圍一整個拿捏住。

  此外,在千年唐宮興慶宮公園,年味十足的“社火表演”、熱鬧非凡的“舞龍舞獅”輪番上演,讓人目不暇接。現場的觀眾喝彩不斷,歡呼聲此起彼伏;更有熱鬧的“興慶集市”和“興慶燈市”讓市民遊客在此體驗傳統文化感受非遺魅力。

全國旅遊人氣王曲江 春節數據火爆出圈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29102018

“興慶集市”

  在漢長安城未央宮國家考古遺址公園,目光所及皆是濃濃的年味。喧天的鑼鼓聲綿延不絕,獨具特色的芯子熱鬧非凡,歡天喜地的秧歌、旱船等一系列精彩絕倫的民俗表演吸引眾多市民遊客朋友們駐足觀看。

  儘管春節假期已經結束,但春節還未結束,曲江的精彩也還在繼續,眾多的文化活動演出將輪番上陣。快來曲江,過熱熱鬧鬧的中國年!(曲江新區宣傳網信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