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鹹新區:招商引資迎來“開門紅” 167個項目集中簽約
2023-02-01 16:19: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高崗

  1月31日,西鹹新區·秦創原總窗口2023招商引資項目集中簽約儀式舉行,167個項目成功簽約,總投資1082.49億元。西鹹新區黨工委書記楊仁華、管委會主任姜建春,西安市科技局局長李志軍、西安市投資合作局副局長任偉,西鹹新區黨工委副書記李嫻等出席並見證簽約。

西鹹新區:招商引資迎來“開門紅” 167個項目集中簽約_fororder_圖片16

會議現場

  當日下午3時,西鹹會議中心,活動在熱烈的氣氛中拉開帷幕。姜建春在致辭中感謝各位企業家對新區發展長期予以的大力支持,發出“共享新機遇、共創新動能、共謀新發展”新年之約。西鹹新區作為國家級新區、西鹹一體化核心承載區,正處於産業發展紅利期、價值兌現加速期、投資興業機遇期。作為秦創原總窗口,這裡科技成果孵化、轉化、産業化要素齊全。城市活力體現在生態環境、宜居環境和營商環境方方面面。西鹹新區將以此次簽約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強化政策保障、提升服務、優化環境,讓越來越多的新朋友與西鹹簽下“第一單”、中小企業從西鹹登上“科創板”、龍頭企業在西鹹成為“老字號”。

西鹹新區:招商引資迎來“開門紅” 167個項目集中簽約_fororder_圖片17

會議現場

  本次簽約的101個産業項目中,先進製造類項目61個,佔比60%。好項目背後是産業硬支撐,西鹹新區圍繞“3+7+N”佈局特色産業,持續延鏈、補鏈、強鏈,例如圍繞光伏、氫能、智慧網聯汽車3條主導産業鏈新引進了維納氫能、綠能慧充、光伏綠色應用等項目;圍繞7大産業集群引進了中國系統、中國華能、聯東集團、陜煤集團、陜文投、延鐵物流等項目;圍繞N個特色産業引進了南斗星、亞信數字、長江迪馬、重裝偉肯等項目。

  在全省大力推廣科技成果轉化“三項改革”的催化下,全省高校和科研機構團隊的創業熱情得到充分釋放。本次簽約的66個科技成果轉化項目中,有51個項目因“三項改革”落地轉化,不僅有西安交通大學、西北工業大學、西北大學、西安科技大學等省內院校,還有中科院地球環境研究所等科研機構,涵蓋了新能源、高端裝備、新材料等戰略新興産業,全面釋放秦創原創新驅動平臺效應,推動創新驅動發展由“勢”向“能”加快邁進。

  “西鹹新區創新發展力、項目支撐力、服務保障力強勁,選擇這裡就是抓住了發展新機遇。”作為本次簽約企業代表,華能陜西發電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智、深圳市南斗星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蘭文斌、卡斯柯信號(西安)有限公司總經理黃毅及西北工業大學副教授西安礪芯慧感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羅劍在致辭中表示,企業將在發展壯大的同時,吸引更多産業要素和市場資源聚集,與西鹹新區共謀創新與未來。

西鹹新區:招商引資迎來“開門紅” 167個項目集中簽約_fororder_圖片13

西鹹新區

  2022年,西鹹新區不斷深入推進“三項改革”,加快“十大特色産業園區”建設。據統計,2022年新區固定資産投資增長13.1%、在全國19個國家級新區中排名第二,總量達2185億元、佔到了西安市的30%;總窗口新增科技成果轉化企業、入庫科技型中小企業和認定高新技術企業分別是2021年的2.5倍、2.4倍、2.2倍,高技術製造業投資增速112%。

  人勤春早來,奮進正當時。2023年是陜西全省高品質項目推進年、營商環境突破年、幹部作風能力提升年。剛邁入2023年,西鹹新區秦創原總窗口就接連傳來喜訊:春節前,在省市主要領導見證下,投資452億元的電池技術世界領先、建設規模全球最大的100GW單晶矽切片及50GW高效單晶電池項目落戶西鹹。春節假期剛過,西鹹新區總投資485億元的23個高品質項目集中開工。本次“百家千億”招商引資項目成功簽約,彰顯著西鹹新區更加聚集資源謀發展、張開懷抱促合作、以高品質項目帶動高品質發展的堅定態度和行動,全力推動全省“三個年”活動和全市“八個方面重點工作”在新區結下高品質碩果,推動高品質發展實現新跨越。(西鹹新區融媒體中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