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雁塔區:聚力“4620” 奮進2023
2023-03-03 19:29: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浚喆責編:高崗

  3月3日上午,西安市委宣傳部、西安市政府新聞辦舉行“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 全力推動西安高品質發展”系列新聞發佈會。雁塔區委書記王徵出席發佈會並介紹有關情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03184924

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屈紅偉

  會上,王徵表示,2022年,雁塔區連續13年榮膺全省“五強區”之首,名列全國百強區第16位;地區生産總值在全省率先突破3000億元大關,穩居西部第一;入庫科技型中小企業564家,認定國家級高新企業362家,入選全國首批5個國家網絡安全教育技術産業融合發展試驗區之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03184949

雁塔區委書記王徵介紹有關情況 攝影 王旭萌

  同時,雁塔區實施老舊小區改造20個,建成9條市政道路、31條配套路網,提升綠地、口袋公園30個,創成全省全域旅遊示範區,榮獲全國文旅高品質優秀區;民生領域支出37.61億元,新建、改擴建學校9所,拆分新增44個社區,建成922個小區工作站;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5.69萬元,位居全省區縣首位,入選幸福百強區第62位,為西北唯一。

  2023年,雁塔區將聚焦全省“三個年”活動和全市“八個方面重點工作”,堅持“頭雁站位、塔尖標準”的工作總要求,錨定“再奪優秀、走在前列”的年度工作總目標,聚力“4620”的年度具體任務,奮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雁塔實踐實現新突破。

  王徵指出,“4”是要推動共建融合機制改革、數字化和營商環境改革、基層治理改革、國有企業改革等四項改革;“6”是要堅決打好産業轉型硬仗、項目落地硬仗、保衛藍天硬仗、補短擴容硬仗、處遺攻堅硬仗、能力提升硬仗等六場硬仗;“20”是要在創新驅動、重大項目、惠民實事、基層治理、黨的建設等8個方面打造二十個具有高顯示度的工作成果。

  此外,王徵還指出,雁塔區將聚焦全域秦創原目標,圍繞交大科技園、西京科創園、未來産業城,打造高能級創新平臺;加快宜家薈聚、南飛鴻二期、山姆會員店等重點項目建設,力爭引進行業百強企業3家,新設立外資企業8家;推進“5G+創新型智慧城市”,加快“一院兩中心”建設進度,打造宜居、韌性、智慧城市。

  “2023年,雁塔區將秉承‘出手就是出彩、完成就是完美’的理念,搶抓機遇、乘勢而上,當好領頭雁,走在最前列,奮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雁塔實踐,以雁塔一域出彩為全市大局添彩。”王徵説。(文 王旭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