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新風深入人心 榆林市定邊縣南莊村“最美”創建活動“美得很”
2023-03-03 15:02: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高崗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記者 高崗):3月1日,榆林市定邊縣楊井鎮南莊村一派熱鬧喜慶的景象。當天,在該村村委會舉行了“最美農戶、最美村民”創建活動表彰會。該活動歷時一年,完美收官。

  活動現場,西安現代控制技術研究所、定邊縣委宣傳部、定邊縣鄉村振興局等參會單位為推選出的2戶“最美農戶”、2名“最美村民”、2戶“優秀農戶”、2名“優秀村民”頒發“最美農戶”“最美村民”獎牌並佩戴榮譽綬帶,旨在以此方式倡導村民形成勤勞致富之風、勤儉節約之風、誠實守信之風、孝老愛親之風,打造鄉村文化文明新風尚。

文明新風深入人心 榆林市定邊縣南莊村“最美”創建活動“美得很”_fororder_圖片1

南莊村“最美農戶、最美村民”創建活動表彰會現場 攝影 桑紅亮

  西安現代控制技術研究所駐南莊村工作隊第一書記于磊説,2022年初,西安現代控制技術研究所駐南莊村工作隊啟動開展“最美農戶”“最美村民”創建活動。一年來,該村村民以實際行動破除了人情攀比、鋪張浪費等陳規陋習,主動形成了村民自我管理、倡導移風易俗、傳播文明理念的長效機制。“這些被推選的‘最美農戶’和‘最美村民’,不僅是南莊村文化風貌改善和提升的縮影,也是推進南莊鄉村文化振興事業的參與者和踐行者,更是值得全村廣大群眾敬佩和學習的榜樣和楷模。”于磊説。

文明新風深入人心 榆林市定邊縣南莊村“最美”創建活動“美得很”_fororder_圖片2

“最美農戶”“最美村民”合影 攝影 桑紅亮

  記者在走訪中了解到,此次被推選受表彰的農戶和村民,分別是“敬老愛親”“勤勞致富”“服務群眾”“文明和諧”的典型代表。

  村民劉萬智和妻子育有三男一女四個孩子,如今孩子們均已成家立業,全家近20口人的大家庭非常和睦,是全村有口皆碑的文明家庭,是“敬老愛親”的典型代表。

文明新風深入人心 榆林市定邊縣南莊村“最美”創建活動“美得很”_fororder_圖片3

村民劉萬智家庭獲評“最美農戶” 攝影 高崗

  今年43歲的村民魯峻旺,曾經是貧困戶。在幫扶幹部的帶動和自己的努力下,他刻苦鑽研養羊技術,成了村裏的養羊大戶,並帶動村民一起養殖致富,他被推選為“勤勞致富”的典型農戶。

文明新風深入人心 榆林市定邊縣南莊村“最美”創建活動“美得很”_fororder_圖片4

魯峻旺成為村裏“勤勞致富”的典型農戶 攝影 高崗

  村裏老人多,平常老人需要買個東西捎個貨,或者村裏需要修繕道路等,總能看到“熱心腸”村民李樹亮的身影,“服務群眾”便是他身上“最美”的閃光點。

  今年59歲的“好大姐”南彩娥是村裏的熱心人,多年來,她始終與村裏鄉親鄰裡和睦為善,營造和諧鄰裡關係,是南莊村“文明和諧”的代言人。

文明新風深入人心 榆林市定邊縣南莊村“最美”創建活動“美得很”_fororder_圖片5

“好大姐”南彩娥獲評“最美村民” 攝影 高崗

  南莊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陳偉告訴記者,近一年時間,南莊村文明風氣有了顯著改善,楊井鎮也將此項活動作為村級文化振興活動的典型範例進行了推廣。如今的南莊村,鄉風文明、家風良好、民風淳樸,文明新風深入人心,處處煥發出鄉村文明新氣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