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青年暢遊大荔展覽館 “沉浸式”感受大荔魅力
2023-03-28 06:25: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高崗

  “早晨的文化之旅讓我大開眼界,我打算挑選一些有趣的內容分享在新媒體平臺,介紹給我的粉絲們。”來自越南的阮氏清清(Nguyen Thi Thanh Thanh)在參觀大荔展覽館時表示。

多國青年暢遊大荔展覽館 “沉浸式”感受大荔魅力_fororder_圖片1

來自越南的阮氏清清(左)與武慶玲(Vu Khanh Linh)手拿大荔面花合影 攝影 張雨晨

  3月27日,來自羅馬尼亞、敘利亞、韓國、泰國、越南、盧旺達、迦納、贊比亞、摩洛哥、喀麥隆、中國等國家的青年代表組成一支“國際參訪團”,來到位於大荔縣鄉村振興學院內的大荔展覽館,“沉浸式”感受大荔魅力。

  大荔“同州三絕”——同朝皮影、大荔面花、朝邑剪紙,是大荔縣民俗文化的代表作,同時也是沉澱良久的同州歷史印記。在展覽館一樓的人文歷史展廳內,多國青年代表觀看了幾位非遺傳承人的精彩非遺展示,並且親身體驗“同州三絕”,近距離感受大荔文化的魅力。

多國青年暢遊大荔展覽館 “沉浸式”感受大荔魅力_fororder_圖片2

來自敘利亞的拉丁(左)與朝邑剪紙非遺傳承人合影 攝影 張雨晨

  敘利亞的拉丁(Zein Alabdin Ali)看到朝邑剪紙非遺傳承人用一把剪刀勾勒出紙上的“萬千世界”便徹底“走不動道”,特意向現場的幾位“大師”討教。“中國有這麼多的非遺項目能夠一直傳承下來,我感覺非常不容易,每一項技藝都很了不起。”拉丁表示,“‘大師’們太熱情了,還在現場剪了一隻‘兔子’送我,如果有機會,下次還想再來這裡體驗。”

多國青年暢遊大荔展覽館 “沉浸式”感受大荔魅力_fororder_圖片3

多國青年代表體驗沉浸式K5劇場 攝影 王紫薇

多國青年暢遊大荔展覽館 “沉浸式”感受大荔魅力_fororder_圖片4

外國青年代表在電子留言板上寫下“我愛中國” 攝影 王紫薇

  此外,展覽館二層的現代發展篇重點展示了大荔精品農業、新型工業、組織建設、脫貧攻堅、生態保護等取得的成果;未來願景篇和尾廳展望了大荔“十四五”規劃、大美大荔、共同富裕、2035遠景目標、我心中的大荔等內容,設置了沉浸式K5劇場、互動拍照、留言臺等互動體驗區域。有了科技與文化雙重“buff”加持,多國青年代表通過現場圖片、視頻、實物等多種形式的視覺衝擊,深刻感受到大荔濃厚的文化底蘊和獨特的藝術魅力,以及在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和生態文明建設等方面的發展成就。

多國青年暢遊大荔展覽館 “沉浸式”感受大荔魅力_fororder_圖片5

大荔縣鄉村振興學院 攝影 彭一鵬

  據悉,本次活動參訪的大荔展覽館所在的大荔縣鄉村振興學院,主要建設目的是解決大荔縣委黨校、大荔縣檔案館、大荔縣展覽館、大荔縣融媒體中心等單位辦公用房、教學用房問題;同時,打造以“培養鄉村振興建設人才”為核心的區域性文化教育培訓中心,著力提升鄉村振興建設者的素質和本領,共同推動大荔文化教育及鄉村振興産業蓬勃發展。(文 張雨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