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雁塔區被授予陜西省2022年度“平安銅鼎”
2023-04-18 11:35: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浚喆責編:高崗

  4月14日,在平安陜西建設工作會議上,西安市雁塔區被評為2022年度陜西省“平安區”,這是雁塔區連續第二年獲得此項殊榮,被授予全省“平安銅鼎”,雁塔區委社會治理和平安建設工作辦公室被評為2021—2022年度平安陜西建設先進集體。

  近年來雁塔區始終把人民安居樂業、社會安定有序擺在首位,不斷加大平安建設工作力度,拓展平安創建的廣度和深度,推進社會治理、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強化治安防控、化解矛盾糾紛,市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提升。

  雁塔區始終把平安建設工作作為全區頭等大事和一把手工程,每年召開社會治理和平安建設工作會議,簽訂目標責任書,專題聽取社會治理、信訪穩定、安全生産等工作彙報,進一步壓實平安建設責任。

  堅定推進社會治理現代化,構建“四全四動”協同治理體系。推進全領域綜合治理、全方位依法治理、全要素智慧治理、全過程科學治理,堅持頭雁帶動、縱橫聯動、政社互動、專群齊動,積極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層社會治理新格局。

  深化“多網合一”,提升基層治理效能。雁塔區堅持黨建引領網格化管理,深化“多網合一”,打造“網格+”模式,通過各方力量下沉服務網格,推動資源向網格集中、服務向網格集聚、問題在網格解決,進一步擴大了基層網格員的工作“朋友圈”,發揮了網格化管理服務工作優勢,提升了基層社會治理水準。

  雁塔區統籌完成全區“一站式”矛盾糾紛調處化解平臺建設,持續開展“矛盾大排查、積案大化解、源頭大治理”專項行動;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大力推進“共享法庭”建設,深入開展人民法庭“三進”和“無訟社區”示範點創建,努力把各類矛盾解決在萌芽、化解在基層;開展“一站式”糾紛調處化解,推動實現矛盾糾紛“一條龍”受理、“一站式”服務、“一攬子”調解,努力為人民群眾提供便捷高效的調解服務。

  雁塔區堅守平安工作底線,深入推進“2+10”行業領域平安創建,平安校園、平安景區、平安市場等行業領域平安創建工作亮點不斷;不斷提升群眾平安意識和能力,以基層平安為根基、以行業系統平安為支撐,著力推動全域、全民、全景式平安創建,積“小安”為“大安”,奏響平安主旋律。

  雁塔區創新互聯網時代群眾工作機制,升級“雁塔平安寶典”小程式,打造“雁塔平安寶典”爆款新媒體産品,累計點擊閱讀量超過30萬人次,構建多元宣傳新格局;印發核酸平安貼紙800萬張、印製警民聯心卡8.3萬張,廣泛動員群眾參與社會治理和平安建設活動,舉辦“平安雁塔創意作品徵集大賽”,將獲獎作品以圖文、展板、明信片等多種形式在線上及線下渠道進行宣傳展覽,獲得了群眾的廣泛關注與好評。

  下一步,雁塔區將緊緊圍繞“奮戰一三五三,建設美好雁塔”總目標,堅持“頭雁站位、塔尖標準”的工作標準,努力構建“四全四動”協同治理體系,深入推進雁塔區社會治理現代化,做強社會治理、做實基層治理、做精網格治理,為奮力譜寫雁塔區高品質發展新篇章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西安市雁塔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