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商洛:紮實開展“三個年”活動 加快推進“一都四區”建設
2023-06-30 15:02: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高崗

  6月29日,陜西省委宣傳部、陜西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貫徹二十大精神 深化‘三個年’活動 奮力譜寫陜西高品質發展新篇章”系列新聞發佈會商洛專場。商洛市委書記趙璟出席發佈會,並就商洛市紮實開展“三個年”活動相關情況進行介紹。陜西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政府新聞辦主任單紅主持發佈會。商洛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趙鵬,商洛市副市長劉偉出席發佈會。

陜西商洛:紮實開展“三個年”活動 加快推進“一都四區”建設_fororder_圖片1

商洛市委書記趙璟介紹相關情況 攝影 陜西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

  趙璟介紹,今年以來,商洛市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在陜西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堅持生態優先、綠色升級,紮實開展“三個年”活動,有效激活了高品質發展的強勁動能。

  趙璟表示,商洛市堅持以高品質項目推進年為抓手,圍繞“四個一批”要求,搭建起“六庫兩線一碼”項目全過程智慧管理平臺,推行市縣領導包抓、縣區委書記重點工作月度推進會、週末現場會、專項督查等機制,形成項目梯次滾動推進的良好格局;堅持以營商環境突破年為契機,著力從“對標先進補齊短板、深化改革攻堅突破、創先爭優打造亮點”入手,確定了提升涉企服務效能、優化投資創業環境等5方面37項重點任務,出臺優化提升法治化營商環境《九條措施》,加快推進“證照分離”“多證合一”等改革事項,建成“一件事一次辦”系統;堅持以幹部作風能力提升年為依託,把系統學與實踐練、請進來與走出去相結合,實施淬火煉鋼、監督警示、激勵引領等“八大行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培訓實現全覆蓋,開展推動高品質發展、防範化解風險等能力培訓1.2萬餘人次,不斷提升黨員幹部政治能力、思維能力、實踐能力。

  趙璟表示,商洛市堅持把高品質發展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大力發展縣域經濟,優化落實“一縣一策”事項清單,7縣區共確定培育10個百億級首位産業,縣區新開工項目905個,年度項目完成投資751.03億元,新增市場主體8033戶;堅持一體推進城鄉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提檔提質,深化山水園林城市建設,建成省級以上森林康養載體17個、民宿企業42家,獲評全國首個“美麗中國·深呼吸之都”,預計上半年接待遊客將突破2700萬人次、綜合收入達170億元,增幅分別超80%、90%。截至目前,商洛市空氣優良天數155天、穩居全省前列,出境斷面水質穩定達標,完成造林綠化42.29萬畝,全市森林覆蓋率達69.56%。

陜西商洛:紮實開展“三個年”活動 加快推進“一都四區”建設_fororder_圖片2

商洛市副市長劉偉介紹相關情況 攝影 陜西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

  劉偉稱,商洛市在高品質項目推進年活動中,建立了八項工作機制,其中有兩項屬於商洛市獨創做法。一是週末現場會制度,該項制度作為全省首創的一種工作推進會制度,週末現場觀摩會一改在會議室聽彙報作指示的慣常做法,利用週末直通縣區、直達項目建設現場。二是對於項目管理建立了“六庫兩線一碼”項目動態監測機制。“六庫”,是商洛市對於項目建立了謀劃庫、招商庫、審批庫、開工庫、入統庫和評價庫。“兩線”,是納入陜西省市縣年度建設項目計劃的項目,還有新謀劃的項目。“一碼”,是賦予239個陜西省市重點項目二維碼,通過項目二維碼掃描,直接反饋項目建設進度、存在的問題。

陜西商洛:紮實開展“三個年”活動 加快推進“一都四區”建設_fororder_圖片3

商洛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趙鵬介紹相關情況 攝影 陜西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

  趙鵬針對商洛市在幹部作風能力提升年活動中的做法表示,商洛市委、市政府與中國農業大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聯合舉辦12期鄉村經營管理人才培訓班,實現全市1302個村社區全覆蓋,著力培養一批愛農村、懂農業、會管理、善經營的鄉村人才。商洛市鞏固深化“三百四千”工程奮力趕超行動,推動198名市縣領導幹部和百名部門骨幹包聯項目573個、包抓企業373家,解決難題748個;著眼推進鄉村全面振興,通過組織聯建促功能提升、人才聯動促産業提升、服務聯抓促治理提升,成立聯合黨委29個、産業鏈黨支部129個、功能型黨小組930個,發展特色産業30.9萬畝,帶動17.9萬餘名農戶穩定增收。

  “今日之商洛,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開放、奮進姿態,迎接四海賓朋前來與我們共贏發展。商洛市將持續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縱深推進‘三個年’活動,加快打造‘一都四區’,為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陜西新篇章貢獻更多商洛力量。”趙璟説。(文 段曉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