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黃河流域國際農産品展覽會發佈會在京召開
2023-10-20 14:43: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高崗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吳明玲):10月20日,首屆黃河流域國際農産品展覽會新聞發佈會在北京召開。會上宣佈,首屆黃河流域國際農産品展覽會將於11月8日至10日在渭南舉辦。

  中國國際商會秘書長孫曉、陜西省貿促會副會長鄭東平、渭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劉莉、渭南市政府副秘書長楊立鵬、渭南市貿促會會長王志鵬等領導嘉賓出席發佈會並答記者問。

首屆黃河流域國際農産品展覽會發佈會在京召開_fororder_圖片6

發佈會現場

首屆黃河流域國際農産品展覽會發佈會在京召開_fororder_圖片7

中國國際商會秘書長孫曉介紹相關情況

  中國國際商會秘書長孫曉介紹,首屆黃河流域國際農産品展覽會計劃展出面積1萬平方米,主要展示黃河流域特色農産品,黃河流域原生態農産品、地理品牌標誌産品、優質特色農副産品、富有地域特色的手工業品、加工産品、旅遊産品及扶貧農産品等。11月8日開幕式後,將舉辦展會主論壇“從黃河到阿姆河”—國際農業合作與高品質發展圓桌論壇。展會期間,多場平行論壇:黃河流域國際農産品直播電商選品及品牌推廣大會、黃河流域特色農産品産地對接百家行、中亞商貿代表及媒體沿黃考察團等配套活動也將精彩呈現。

首屆黃河流域國際農産品展覽會發佈會在京召開_fororder_圖片9

陜西省貿促會副會長鄭東平回答媒體提問

  陜西省貿促會副會長鄭東平從展會特色、重點工作及規劃等方面進行闡述。首屆黃河流域國際農産品展覽會,將以“農産品豐富多樣”“地域特色”“高品質農産品”“農業科技創新”“農業文化體驗”五大特色,貫穿展會始終,旨在提供一個全方位的平臺,促進農産品的推廣、交流和合作,同時增進公眾對農業的認識和理解。

首屆黃河流域國際農産品展覽會發佈會在京召開_fororder_圖片10

渭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劉莉介紹渭南市農業發展情況

  渭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劉莉圍繞渭南市農業資源、農業發展情況等內容進行介紹。她表示,渭南地處關中平原最寬闊地帶,歷來是西北最優越的農業生態區,世界蘋果主産區中最佳優生區,也是梨、冬棗、葡萄等多種水果優生區。目前,渭南全市水果種植面積314.6萬畝,年産量358.1萬噸。現有國家級和省級果業龍頭企業共有56家,有各類涉果經濟組織898家。渭南農業,已經從單一農産品種植擴展到農産品貯藏、加工、包裝、運輸、銷售、農資供應、觀光旅遊為一體全産業鏈條。

首屆黃河流域國際農産品展覽會發佈會在京召開_fororder_圖片11

渭南市政府副秘書長楊立鵬回答媒體提問

  會上還發佈了本屆展會的主題“牽手黃河 奔向未來”、形象標識“YUE YUE躍躍”以及大會形象LOGO和宣傳片,並宣佈官方網站及其他自媒體賬號正式上線運營。

首屆黃河流域國際農産品展覽會發佈會在京召開_fororder_圖片12

渭南市貿促會會長王志鵬介紹展覽會主題、形象標識等

首屆黃河流域國際農産品展覽會發佈會在京召開_fororder_圖片13

首屆黃河流域國際農産品展覽會形象標識“躍躍”

  首屆黃河流域國際農産品展覽會由中國國際商會主辦,陜西省貿促會、渭南市人民政府承辦。本次展覽會旨在打造黃河流域糧食等重要農産品生産和農業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平臺,以實際行動參與黃河流域生態農業發展、優質農産品開發、高品質農産品國際國內行銷,齊心協力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開創黃河流域農業生態保護和農産品高品質發展新局面,創作好黃河流域傳統農業的新時代大合唱,對積極推動“一帶一路”高品質發展具有積極意義。

  30余家中省市主流媒體和行業媒體參加了此次發佈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