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渭南供電公司:用心用情辦實事 傾心傾力解民憂
2023-11-30 17:49: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高崗

  入冬以來,隨著氣溫逐漸走低,居民生産生活用電負荷大幅增加,供電線路和設備的安全運行面臨重大考驗。為全力做好冬季用電負荷高峰供電保障工作,提升渭南地區供電可靠性,國網渭南供電公司積極組織黨員服務隊,巡線路、下基層、進社區,積極開展為群眾辦實事活動,為客戶排憂解難,讓客戶感受貼心服務,使客戶用電安全、辦電省心。

  無人機“立體”巡檢 助力電網穩度冬

  “10千伏城西線長澗河跨越段設備巡檢完畢,未發現明顯異常。”國網渭南供電公司城區中心所李凱説道。11月21日,國網渭南供電公司應用無人機對轄區涉跨河線路進行通道巡檢,這是該公司線路運維人員利用無人機視角對重點線路設備及通道進行細緻查驗的一個縮影。

國網渭南供電公司:用心用情辦實事 傾心傾力解民憂_fororder_圖片1

“飛手”正在調試飛機

  為保障迎峰度冬期間安全可靠供電,國網渭南供電公司提前部署、多措並舉,採取“無人機+人工”協同巡檢,對線路進行全面檢查,把缺陷隱患消除在萌芽階段,保證電網設備的安全運行,為迎峰度冬期間的電網可靠運行保駕護航。

  “無人機擁有高精度定位及避障能力、釐米級精準自主巡航、照片視頻拍攝等功能,可以輕易看清在地面上不易察覺的缺陷隱患,對設備進行空中‘體檢’,使高空設備一覽無余,缺陷隱患無所遁形。”現場“飛手”賈琛介紹道。

  一口越冬水 “澆”出電力情

  “喂,石師傅你好,我是馮東村馮五全啊,最近小麥需要澆越冬水,我這水泵突然不上水了,能幫我來看一下嗎?”11月22日,國網渭南供電公司華西供電所國家電網陜西電力張思德(西嶽華山)共産黨員服務隊石玉林師傅電話響起,馮東村村民馮五全正在地裏給小麥灌溉澆水,突然水泵無法正常運行,於是撥通了石玉林的電話求助。接到客戶電話後,石玉林迅速辦理了工作手續,和同事一起帶好工具趕赴現場。

國網渭南供電公司:用心用情辦實事 傾心傾力解民憂_fororder_圖片2

幫群眾排查水泵情況

  經現場檢查發現,是水泵開關因鬆動而跳閘,經過接點緊固,水泵恢復工作,解決了客戶之所急。

  村網共建 服務群眾“零距離”

  “張書記,村裏近期在用電上有什麼需求嗎?在線路改造方面有什麼好的建議嗎?”11月23日,國網渭南供電公司田市供電所所長丁正陽攜臺區經理走進渭南市田市鎮南張村村委會開展安全用電“大走訪”活動。

國網渭南供電公司:用心用情辦實事 傾心傾力解民憂_fororder_圖片3

工作人員檢查線路安全

  “以後預存電費、查詢電量都可以通過‘網上國網’App操作,要是有不懂的地方可以直接找我們,我們會第一時間為您解決問題。”田市供電所臺區經理徐秦江在走訪過後,“手把手”指導村民操作“網上國網”App,幫助群眾體驗線上辦電帶來的便利,落實“村網共建”服務新模式,提升農村用電客戶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為進一步優化電力營商環境,持續提升供電服務水準。今年以來,該公司積極探索鄉村供電服務新模式,通過“供電服務不出村”紮實推動“村網共建”工作,依託黨員責任區,充分發揮網格員“人熟、路熟、業務熟”的優勢,利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設立“村網共建”電力便民服務點。利用大數據分析及“網上國網”App能效管理,對關愛老人、綠色出行、智慧農業等情況進行宣傳和介紹,以“小驛站”做實“大服務”,讓當地群眾用上“安全電、綠色電、經濟電”。

  服務民生無小事,一枝一葉總關情。一直以來,國網渭南供電公司用心用情解決群眾的困難事、煩心事,真正做到把實事辦好,把好事辦實,不斷提升人民群眾電力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文 吳明玲)

  素材來源:國網渭南供電公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