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觀察⑤】三秦大地以春為始 鉚足幹勁搶抓“開門紅”
2024-02-19 15:37: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明玲責編:高崗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記者 柳洪華):2月18日,陜西召開全省深化“三個年”活動暨招商引資推進會。會議強調了把招商引資擺在更突出的位置,立足資源稟賦和特色優勢,堅持全省統籌、錯位招商、協作引資,以深化“三個年”活動新作為推動陜西高品質發展邁出新步伐。

  三秦大地以春為始,鉚足幹勁搶抓“開門紅”。

【首席觀察⑤】三秦大地以春為始 鉚足幹勁搶抓“開門紅”_fororder_圖片1

氫能裝備製造中心項目

  2023年,西安全市地區生産總值達到12010.76億元、增長5.2%。作為西安高品質發展的強力引擎,西安高新區于2月18日舉行2024年一季度重點項目集中開工活動,集中開工32個項目、總投資346億元。其中,先進製造項目共19個,總投資167.38億元,包括氫能裝備製造中心、先進硅光集成技術創新平臺、禧福祥文化産業基地等項目。

  此外,當天(2月18日)西安高新區還簽約落地42個項目、總投資512.5億元,包括中郵保險項目、鼎坤半導體産業基地項目、聯合汽車電子新能源智慧網聯汽車零部件生産基地項目、集賢新能源汽車本地化配套基地項目、核電站軟密封系列産品研發生産基地項目、西安領充新能源上市企業總部基地項目、攀順元西北總部大廈項目等。

  從開工和簽約項目看,繼續延續了做優55611現代産業體系,做強新能源汽車、半導體等優勢産業的發展路徑,“延鏈、補鏈、強鏈”和産業集群化的得到進一步強化。

【首席觀察⑤】三秦大地以春為始 鉚足幹勁搶抓“開門紅”_fororder_圖片2

咸陽高新數字孵化器項目建設現場

  在咸陽高新區,重點項目也在加緊建設。作為咸陽高新區開闢經濟發展“新賽道”的抓手,咸陽高新數字孵化器項目是其“數字産業化”的重要支撐載體,將為數字轉型成果展示、數字會展、數字文旅等業態提供發展平臺。目前,該項目已實現結構封頂,總體施工完成80%。

  此外,作為咸陽高新區加快産業集聚和承接科技成果轉化的重要平臺,高科雲谷科技産業園是集標準化廠房、研發中心、總部經濟、科研孵化、園區公寓等配套服務於一體的“生態+産業+配套”的綜合項目,可滿足不同規模企業的生産、辦公、研發及生活需求。項目預計5-6月份建設完成,目前已簽約新材料研發中心、高壓開關零部件配套、生物醫藥和總部經濟型十幾家規上企業。

  向著春天進發,書寫新的答卷。陜西以招商引資與項目開工互促雙強,譜寫陜西新篇、爭做西部示範。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