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澗民俗年味濃 帶動文旅經濟火
2024-02-21 09:34:36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吳明玲責編:高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40221085651

清澗縣人生影視城文化活動現場。 (圖片由清澗縣委宣傳部提供)

  舞動的彩扇、歡快的鑼鼓,原汁原味的陜北秧歌、精彩絕倫的現代秧歌舞,還有各種各樣的陜北特色小吃……這個春節,榆林市清澗縣豐富旅遊業態,提升旅遊服務,吸引各地遊客打卡自然人文、品味特色美食、體驗文旅活動,在清澗盡享春節假期休閒好時光。

  近日,記者從清澗縣文旅局了解到,春節期間,新晉陞的熱門旅遊打卡地——人生影視城每天旅客量突破1萬人次,為了給遊客帶來豐富的遊玩體驗,影視城一天20個節目從早到晚輪番上演。迎賓禮、宋仁宗賜名等氛圍演出,瞬間讓遊客穿越古代;卡通人物巡遊、小丑、雜技表演等多個精彩活動,演員在表演的同時讓遊客也參與其中;轉九曲、轉火塔,讓遊客沉浸式體驗當地民俗文化。

  據清澗縣垣上文化旅遊投資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劉智華介紹,為了進一步豐富群眾的文化大餐,營造喜慶祥和的節日氣氛,清澗縣還安排了6支秧歌隊,在縣城各大廣場和人生影視城表演。秧歌隊的表演者身著喜慶艷麗的盛裝、精神煥發、氣勢昂揚,踩著鏗鏘的鼓點,彩扇翻騰,花傘旋轉,歡快地舞動著。精彩的表演不時贏得現場群眾陣陣喝彩,人們紛紛拿起手機記錄這歡慶時刻。春節期間,整個縣城到處都是濃濃的年味,熱鬧非凡。除了精彩紛呈的節目表演吸引遊客駐足觀看,還有清澗各種美食也“拴”著遊客的味蕾,在清澗大大小小的小吃店裏,人頭攢動,小琴煎餅店的老闆一邊忙著攤煎餅一邊招呼客人。“這幾天生意太好了,除了平時雇的人,還把親戚都叫來幫忙了,忙得根本就停不下來。”

  據悉,近年來,清澗縣堅定不移實施“文旅興縣”戰略,咬定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目標,努力把文旅産業打造成全縣的支柱産業,從而推動一二三産融合發展。2024年春節期間,全縣累計接待遊客13.9萬人次,實現旅遊總收入6255萬元,為全力保障春節期間清澗旅遊市場秩序,全縣累計投入警力、志願者及其他社會服務人員2.5萬人次。

  三秦都市報記者 朱娜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