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塞克出任U19國青主帥 朱廣滬盛讚德國籍教頭

2017-02-23 14:50:29|來源:搜狐|編輯:王悅陽

  為備戰2018年亞足聯U19錦標賽預選賽,新一屆中國國家U-19男子足球隊日前在南京江寧足球基地正式組建。2月23日上午,德國籍教練拉爾斯•伊塞克在江寧正式亮相,宣佈出任新一屆國青主帥。這位新帥在媒體見面會上表示希望能為中國足球注入新鮮血液,讓小將們接受更加靈活先進的足球理念,能適應足球未來發展的變化。

  在新帥上任的媒體見面會上,伊塞克首先表示能執教中國國青隊是莫大的榮耀。接著伊塞克解釋了他的理念:“我這幾天已經發現了中國小球員很多優點和潛力,如果他們還有什麼不足,我希望把它看作是帶隊的一個挑戰而不是困難。在我看來足球其實是簡單的,就是進攻防守和攻防轉換,我希望能儘量讓過程變得簡單。而且從教練和教練講師的經驗來看,我覺得優秀教練不僅有較高戰術素養,更能與隊員保持良好的溝通,我相信快樂積極的氣氛能幫助我們的球員取得進步,增強凝聚力。”

  之前兩年,這支1999年齡段的隊伍以選拔隊的形式進行了多次集訓和比賽。此番正式豎旗組建U19國青隊,最重要的比賽任務便是征戰今年10月的2018年亞足聯U19錦標賽預選賽。在與中國足協的溝通中,新帥伊塞克表示,他將竭盡全力,帶好隊伍,努力提高隊伍實力和水準,努力在比賽中創造好的成績。同時他表示,第一步首先做好該年齡段小球員的選材和建隊,要不斷加強隊伍的精神力和意志力,從而提升隊伍凝聚力和戰鬥力,在實現一個個目標的前提下追求更大的突破。

  關於中國男足國字號梯隊體系建設問題,伊塞克表示足球的基本規律是全世界通行的,不會有太大差異,主教練的國籍並沒有那麼重要。還有國青隊最主要的任務之一就是向國家隊輸送人才,之後有機會他將與裏皮以及其他梯隊的教練組進行更多的交流。

  中國足協技術委員會副主任朱廣滬代表技術委員會出席了媒體見面會,他介紹了此次選聘主教練的經過。從2016年7月下旬,中國足協便正式向合作夥伴協會致函,表達希望相關方面推薦99年齡組國青隊主教練人選的意願。最終推薦的教練人選進入意向人選面談階段,由技術委員會代表、專家和中國足協業務部門負責人共同組成選聘專家組對人選進行面談和綜合評估後提交了選聘建議。中國足協根據選聘專家組建議確定拉爾斯•伊塞克先生作為新一屆U-19國青隊主教練。

  朱廣滬還表示伊塞克是德國足協現役青少年國字號隊伍骨幹教練,同時還是德國足協A級教練證書培訓班主講。他在德國足協U-20、U-21國家隊執教以及協助德國國家隊備戰世界大賽的經歷,幫助其積累了豐富的青少年國家隊隊伍建設的成功經驗,也使他十分擅長于精英後備人才的培養。在談到對於這位新帥的印象時,朱廣滬用了“智慧”、“簡單”與“合力”三個關鍵詞,並認可他的理念是契合中國之隊梯隊建設整體思路的,期待伊塞克能將更先進的足球知識帶給我們的球員和教練員。

  而就在上周,中國足協與國家隊主教練裏皮在北京進行了工作交流,特別在國家隊的備戰、男足國字號隊伍的建設思路和青少年發展理念等方面達成了共識。中國足協將逐步實現單年齡段國字號球隊的設立,並根據需要,在世界範圍內聘請各年齡段隊伍優秀的主教練和教練團隊。各級國字號主教練和教練團隊,將在中國足協的統一部署下,形成統一的足球發展理念、人才培養模式和技戰術風格,打造中國男足國字號隊伍的完整體系。中國足協也會與國家隊主教練加強溝通與合作,充分發揮裏皮及其團隊的優勢作用,加強國字號系統建設。未來各級國家隊都將圍繞提升水準、出人才、出成績的目標,建立互信,凝聚共識。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