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全面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

發佈時間:2017-10-29 15:21:20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薛陽 | 責編:趙瀠溪

  原標題:全面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 為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山西篇章作出新貢獻

  山西省政府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十九屆一中全會和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

  樓陽生主持並講話

  山西日報訊(記者張雲)10月28日上午,山西省委副書記、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樓陽生主持召開山西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十九屆一中全會、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和山西省委常委擴大會議部署,研究安排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工作。他強調,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貫徹落實習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精神,抓好當前,突出明年,謀劃五年,全面做好政府各項工作,奮力開創轉型發展新局面。

  樓陽生指出,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在黨和國家發展史上具有劃時代的里程碑意義。大會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是我們黨在指導思想上的又一次歷史性飛躍。在十九屆一中全會選舉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時,習近平同志再次全票當選中共中央委員會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繼續為中國航船掌舵領航,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人民的共同心願,是黨之大幸、國之大幸、民之大幸。山西省政府黨組要按照中央政治局會議部署和山西省委要求,把學習宣傳貫徹大會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帶頭在學深悟透、學以致用上下功夫,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實現黨的十九大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

  樓陽生強調,要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全面對表、嚴格對標,把握規律、瞄準前沿,系統推進、突出重點,厘清思路、實化舉措,著力打造轉型綜改示範區、能源革命排頭兵、內陸地區對外開放新高地,努力走出具有中國特色山西特點的資源型經濟轉型發展新路子。要切實發揮好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治本良方作用,完成好“三去一降一補”任務,聚焦産業企業企業家和項目建設,著力培育新動能。要大力實施創新驅動,蹄疾步穩深化改革開放,為轉型發展注入強大動力活力。要以生態修復治理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加快兩山七河治理,如期優質完成中央環保督察發現問題整改落實任務。要創優發展環境,從政策、制度、平臺、基礎設施、行政效能等方面全方位打造六最營商環境。要實施人才強省戰略,調整優化高校專業設置,培養引進用好各類人才。要永遠把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奮鬥目標,堅持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堅決打好防範重大風險、精準脫貧、污染防治三大攻堅戰,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著力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讓人民群眾在共建共享發展中有更多獲得感。樓陽生強調,要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的地位。要努力鑽研學習,不斷增強適應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要求的能力,切實做到既政治過硬、又本領高強。要狠抓作風建設,強化調查研究,勇於擔當作為,兢兢業業幹事創業。要嚴格廉潔自律,嚴守黨的各項紀律特別是政治紀律和組織紀律,不折不扣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奮發有為、紮實工作,為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山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山西省政府黨組和班子成員參加學習討論。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