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大中小學校將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最重要一課貫穿全年

發佈時間:2021-03-01 09:03:09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全省大中小學校將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最重要一課貫穿全年

  全省學校即將迎來開學日。2月28日,太原理工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集體備課行動中心主任、副教授王青山與同事們一道,為開學後紮實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教學和“同講黨史”活動進行著積極準備。

  王青山介紹説:“我們開展了集體備課,思政課教師們圍繞‘如何及時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融入到思政課教學中’展開了深入討論,提出了‘錄製黨史微課,通過新媒體平臺向學生們推出’‘下周學生們陸續開學,抓好開學第一課’等各種建議。”

  “連日來,全校師生迅速掀起學習熱潮,大家‘學史力行’,在當前學生陸續返校之際,116名黨員領導幹部作為體溫檢測志願者投身校園疫情防控一線,學校還組織專家在春耕之際分赴各地深入田間地頭看苗情、測墑情、查病蟲情,指導農技人員和農民開展田間管理,以實際行動落實‘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2月28日,山西農業大學工作人員告訴記者。

  全省大中小學校的黨史學習教育將貫穿2021年全年,重點突出青少年群體,持續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融入思政課堂,創新形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活動,講好紅色故事、堅定理想信念、傳承紅色基因。按照要求,全省大中小學校要將黨史學習教育作為今年“開學第一課”,堅持“一門為主,多門滲透”,即以思政課為主、各相關專業課程全面滲透,輔之以豐富的黨團隊組織活動和校園文化活動,在開學後集中開展不少於2個學時的專題教育。將黨史學習教育作為最重要的一課貫穿全年,採用生動鮮活的形式載體,深入廣泛開展適合不同學段學生特點的黨史學習教育活動,並繼續推進各級領導幹部、專家學者、先進模範、老黨員等上講臺講黨史思政課。同時,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專題,組織思政課教師廣泛開展集體備課,評選推廣一批優秀成果,助力課堂教學效果提升。在集體備課的基礎上,開展思政課教師“同講黨史”活動。全省將徵集評選百名思政課教師優秀“黨史微課”和百名大中小學生講黨史故事微視頻,並集中在線上平臺進行展播,形成教師講專題、學生講故事的生動局面,為迎接建黨百年營造濃厚氛圍。我省還將充分發揮各級文明校園、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先進單位、中小學生研學實踐教育基地(營地)、校外活動場所的作用,開展符合教育教學規律和青少年身心成長特點的黨史學習教育實踐活動,引導青少年知史愛黨、知史愛國。(山西日報 記者李林霞)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