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委員體驗共享經濟 點讚神州專車司機

2017-03-05 來源:法制晚報 編輯:傅驍

全國“兩會”已拉開帷幕,網約車作為出行新話題自然成為各大媒體追逐熱點。昨天,有媒體報道了全國政協委員乘坐網約車遺失手機,司機“秒”送回的事件,神州專車司機劉英偉妥妥地當了一回“網紅”。

據報道,3月2日,來自河南省九三學社界別的全國政協委員張亞忠在趕往駐地報到時,將手機落在了網約車上。走到北京國際會議中心的房間內才發現手機丟失,忙找駐地工作人員幫忙。大家提醒張亞忠試著打自己電話,沒料竟然接通了,對方是神州專車的司機。得知乘客找手機,司機趕緊從幾公里外將其送到駐地。手機失而復得前後不足15分鐘。

對於司機的服務,張亞忠心裏格外感動。他對媒體説,此次參會不僅感受到首都人民濃濃的熱情,更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責任,“我一定不負重托,把百姓關心的事更多地反映到會上。”

事經媒體報道引發熱議,網友們不吝美譽之詞給這位司機點讚, “真給咱大北京長臉!”“中國好司機!”“四海八荒都需要如此棒的你!” 昨天,《法制晚報》記者輾轉找到這位神州專車司機,此事對他來説,更是有點意外。如果不是同事看到新聞提醒他,劉英偉還真不知道自己成了“網紅”。

他告訴記者,當天,自己像往常一樣接待了這位乘客,上車向乘客問好,下車給乘客開車門、提行李,如果説有什麼特別的記憶,就是下車時看了一眼乘客胸前的“紅牌”,那是一張政協會議的委員出席證件,之前劉英偉從未見過。

“我就是做了一個普通北京人都會做的事兒。”劉英偉顯得很淡然,今年是他在神州工作的第二個年頭。據其車隊負責人介紹,神州專車一直以“專業司機、專業車輛”為乘客服務,去年全國神州專車司機僅撿到iPhone手機就有1628個,甚至還有價值50多萬的江詩丹頓手錶。該負責人表示,看到媒體報道後,公司內部也對劉英偉提出了表揚。“其實網約車作為共享經濟也應該是安全經濟,最重要的是讓乘客放心、信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