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汽車銷量2025年預計達3500萬 20%為新能源車

2017-04-27 來源:環球網汽車 編輯:王強

  2025年中國的汽車銷量有望達到3500萬輛,而新能源汽車的佔有率至少為20%。工信息部在市場“路線圖”中表示,中國的城市化進程和本土汽車製造商的海外擴張將有助於推動年銷量在去年的基礎上同比增長約25%。

圖片默認標題

  中國目前是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2016年銷售量為2800萬輛,電動汽車和混合動力汽車銷量持續增長。到2020年,新能源汽車的銷售量預計將達到200萬輛,到2025年佔汽車總産銷量的20%以上。 這意味著未來十年每年的新能源汽車銷售量將超過700萬。綠色能源汽車銷售在政府政策的推動下大幅上漲,但去年在中國汽車總銷量中的佔比仍不到2%。

  政府機構還表示,將推動在業內創造本地冠軍。“中國自主品牌汽車的品質明顯上升,品牌認知度、聲譽和全球影響力要強得多,”工信部表示。 “到2025年,預計會有中國自主品牌躋身全球前十排行。中國的國內汽車製造商,包括上汽集團和吉利汽車控股公司,都已經開始挑戰知名的全球競爭對手,新的模式和行銷策略。

  工信部補充道,外國合資企業在市場上的規定將逐漸放寬鬆。 目前,通用汽車和日産汽車公司等海外汽車製造商在中國合資企業中僅佔50%。 “我們將有秩序地放鬆合資企業的所有權限制,”工信部指出,沒有詳細説明時間框架或外國汽車製造商可能擁有的持股比。

  工信部還補充道,中國汽車製造商也將在未來十年增加對發達國家的出口,並改善電動汽車的電池技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