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産業中長期發展規劃》出臺 新能源汽車等成突破口

2017-04-28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王強

  日前,工信部、發改委、科技部聯合印發《汽車産業中長期發展規劃》,到2020年培育形成若干家進入世界前十的新能源汽車企業、若干家超過1000億規模的汽車零部件企業集團,到2025年培育若干家進入全球前十的汽車零部件企業集團。

  《規劃》提出了六項重點任務和八項重點工程。其中六項重點任務,包括:完善創新體系,增強自主發展動力;強化基礎能力,貫通産業鏈條體系;突破重點領域,引領産業轉型升級;加速跨界融合,構建新型産業生態;提升品質品牌,打造國際領軍企業;深化開放合作,提升國際發展能力。八項重點工程,包括:創新中心建設工程、關鍵零部件重點突破工程、新能源汽車研發和推廣應用工程、智慧網聯汽車推進工程、先進節能環保汽車技術提升工程、“汽車+”跨界融合工程、汽車品質品牌建設工程、海外發展工程。

  在新能源方面,《規劃》提出到2020年我國汽車生産將達到3000萬輛左右,其中新能源汽車生産200萬輛;到2025年,我國汽車生産將達到3500萬輛左右,其中新能源汽車生産700萬輛。

  在智慧網聯汽車方面,將大力推進汽車、信息、通信、電子和互聯網行業跨界協同攻關,推動寬頻網絡基礎設施建設,實現資源整合和數據開放共享。

  正如規劃中説,汽車産業是推動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的重要力量,是建設強國的重要支撐以及國民經濟的重要支柱。此次發展規劃可以大力推動汽車強國建設,對於加快我國汽車産業轉型升級,發展新經濟,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汽車産業中長期發展規劃》圖解

圖片默認標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