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汽車論壇今日在重慶召開

2017-06-07 來源:環球網汽車 編輯:王強

  6月7日—8日,以“變革創新與轉型升級”為主題的2017(第八屆)全球汽車論壇將在此舉辦,自2015年全球汽車論壇首次移師重慶後,此次將是論壇連續第三年在渝召開。

圖片默認標題

  本屆論壇由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汽車行業委員會、中國國際商會汽車行業商會和重慶車展組委會共同主辦,在今日(6月6日)下午舉辦的全球汽車論壇新聞通氣會上,論壇組委會秘書長柴佔祥向參會媒體介紹了本屆論壇將要呈現的精彩亮點。他談到:“近年來,包括中國在內的世界主要市場的汽車需求量都正在接近飽和,整個行業該如何應對由此引發的問題和挑戰?傳統汽車産業正邁向電動化和智慧化,這條變革之路註定充滿不確定性,如何穿越種種不確定性,從而實現最終變革轉型的成功?本屆論壇正是以‘變革創新與轉型升級’為主題,力圖引發整個汽車行業對當前現狀的探討並提出實質性的發展策略。”

  柴佔祥特別介紹道:“大量的互聯網造車企業涌入給行業的發展帶來了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電動新勢力隨之迅速崛起,本屆論壇我們首次把電動新勢力領軍人物悉數邀請到場,就行業人士都關心的熱點問題展開巔峰對話。”

  記者從現場了解到,本屆全球汽車論壇不僅有來自自主、合資、跨國車企的代表,還邀請到幾乎所有的電動新勢力企業高管與會,這些企業包括蔚來汽車、長江汽車、FMC、前途汽車、福建雲度、威馬汽車、愛馳億維、奇點汽車等。

  據悉,本屆論壇主要呈現以下特點:

  一、自成體系 切中熱點

  今年全球汽車論壇設置了多個環節,將圍繞日趨成熟市場中的産業展望與戰略、中國製造2025、供應商在成熟市場中的盈利性增長戰略、環保技術和新能源汽車、“一帶一路”、電動新勢力、中國自主品牌的發展進展和前景展望、汽車經銷商的未來、以自動駕駛為代表的下一代技術及其對汽車産業的影響、汽車銷售與市場行銷、汽車設計與造型、2025年汽車工業展望等多個全球及中國汽車業當下關注的議題展開爭論。

  本屆論壇熱點紛呈。借“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成功舉辦的東風,專門邀請原中投總經理高西慶、原商務部商務參贊陳林與企業家共同討論如何借助“一帶一路”促進中國汽車國際化進程;自動駕駛和車聯網方面技術,使汽車與駕駛員及環境之間的互動産生了重大的變化,本屆論壇邀請到知名一級供應商全球高管組成的夢幻團隊,來探討技術進步對行業重塑的深刻影響。

  二、行業盛事 廣泛參與

  本屆論壇邀請了汽車行業的海內外企業嘉賓,具有廣泛的代表性。總的參會人數達到800多人,人員構成和往年相當,其中三分之一來自主機廠,三分之一來自供應商、經銷商及汽車相關領域,另外三分之一則由中外媒體構成。

  國內的知名車企一汽、東風、長安、上汽、北汽、廣汽、吉利、奇瑞、比亞迪、長城、華泰、福田、力帆、江鈴、河北中興、東風小康、南京金龍、中恒天汽車,以及跨國公司大眾、寶馬、沃爾沃、豐田、本田、日産、雷諾、雷克薩斯、英菲尼迪、斯巴魯、保時捷、法拉利、捷豹路虎、依維柯等大型汽車集團或品牌的高管紛紛應邀參會。

  參加會議的還有來自上汽大眾、一汽大眾、上汽通用、北京現代、東風日産、東風雷諾、東風英菲尼迪、廣汽本田、長安鈴木、上汽通用五菱、上汽依維柯紅岩等合資企業的高管。

  跨國零部件集團如博世、大陸、麥格納、法雷奧、博格華納、德爾福、德納、偉世通、普利司通、美國車橋、海拉、電裝、豐田紡織等企業的嘉賓也紛紛與會。

  此外,本屆論壇還會迎來百餘位外籍行業同仁來華交流。博格華納全球CEO攜幾乎一半的管理團隊高調與會,而大陸、德納等企業的代表團也都以集團總部高管為主,均由十幾人構成。

  三、高端平臺 漸為人知

  論壇的平臺作用已經漸漸為行業廣泛認可。多場政商之間、企業之間的雙邊交流活動,使與會嘉賓在繁忙的會議之餘可以進行充分互動交流。

  除此而外,很多企業和機構還在論壇期間做出重大新聞的發佈。比如今年將有兩場奠基儀式舉辦:大陸集團在重慶將為其新研發中心舉行奠基儀式。大陸的重慶研發中心投資2.8億人民幣,一期工程佔地面積15,000平方米,預計將於2018年年底投入使用;美國德納公司也於今日在重慶舉行製造裝配工廠的奠基儀式,該工廠佔地面積達7,500平方米,投資超過1.6億元人民幣,計劃在2018年末開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