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8世界機器人大會在北京開幕

2018-08-16 08:53:42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社北京8月15日電 (記者 孫自法 杜燕)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共同主辦的2018世界機器人大會15日下午在北京開幕。這是中國自2015年起連續舉辦的第四屆世界機器人大會,業已發展成為溝通中國與世界、融合科技與産業的一個重要平臺。 

  本屆大會為期5天,以“共創智慧新動能,共享開放新時代”為主題,由論壇、博覽會、大賽、地面無人系統活動四大板塊組成。 

  大會論壇將於8月16日至18日舉行,主論壇匯聚來自中、俄、美、德、日、加、韓、以等國300多位業界頂尖專家和企業領袖參加,將分別圍繞“國際合作與機遇”“基礎技術與創新”“前沿趨勢與探索”“人工智能與融合”“新興應用與實踐”“市場前景與投資”等議題進行主旨報告和高峰對話;20多場專題論壇則專注于不同領域,為全球機器人領域精英們搭建觀點交流與碰撞的平臺。 

  在公眾參與度最高的大會博覽會中,160多家中外知名企業將全面展示最新成果及應用,眾多倣生機器人、手術機器人、人形機器人、工業機器人、空間機械臂等集中亮相,同臺競技,為全球機器人産業提供國際性的展示舞臺,溝通産、學、研、用,推進機器人産業良性發展。 

  2018世界機器人大會的機器人大賽部分,共設共融機器人類、BCI腦控類、青少年機器人設計類、KOB全球機器人格鬥類、無人船公開賽五大類賽事,從近20個國家和地區的1萬多支參賽團隊4萬多位參賽選手中脫穎而出的國際化賽隊,將通過現場展示各自得意作品與前沿技術,角逐賽事冠軍。 

  主辦方表示,今年的第四屆世界機器人大會受到海內外廣泛關注,並得到來自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IEEE機器人與自動化學會、世界工程組織聯合會等21個國際機器人機構的支持,大會將致力於搭建起一個更加成熟的國際合作平臺,展開一系列學術研究和前沿領域探討,構建全球機器人産業新生態。 

  同時,2018世界機器人大會還將以開放、包容、共享、互惠的國際視野,集學術引領、行業應用、産業發展、技能競賽、科普教育等於一體,聚焦機器人發展最新成果,為行業觀點碰撞創造機會,為産業鏈、資金鏈、創業鏈提供紐帶,促進多領域融合,打造人機共融發展新格局。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