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延慶第34屆龍慶峽冰燈藝術節開幕

2020-01-19 11:01:4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在文中作了修改)延慶區第34屆龍慶峽冰燈藝術節開幕

  “冰雪樂萬家,冬奧連世界”北京龍慶峽第三十四屆冰燈藝術節現場 攝影 張鶴軒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鶴軒):1月18日晚,第34屆龍慶峽冰燈藝術節在龍慶峽文化廣場開幕。龍慶峽景區在冰燈、花燈、綵燈的裝扮下絢爛奪目,山頂上的燈帶勾勒出一條蜿蜒的光彩長城,山坡上華燈璀璨“龍慶峽”三個大字格外引人注目。開幕式上,隨著美輪美奐的《點亮龍慶峽之夜》燈光秀及裸眼3D山體投影表演,第34屆龍慶峽冰燈藝術節正式拉開序幕。

(在文中作了修改)延慶區第34屆龍慶峽冰燈藝術節開幕

冬奧主題冰燈成為本屆特色 攝影 張鶴軒

(在文中作了修改)延慶區第34屆龍慶峽冰燈藝術節開幕

遊客在冰滑梯嬉戲 攝影 張鶴軒

  今年的龍慶峽冰燈藝術節以“冰雪樂萬家,冬奧連世界”為主題,將從2020年1月一直持續到3月初,整體展區分為冰展區、綵燈區及娛樂區。以“冬奧會”元素為核心的冰燈作品350件、冰雕作品200件、雪雕作品100件分佈陳列于景區,歷屆冬奧會會徽、吉祥物,憨態可掬的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等都將以冰雕的造型與遊客見面。無論是冰燈、綵燈還是冰雕、雪雕,從外形到顏色,從理念到文化,處處彰顯了延慶人民喜迎冬奧會的火熱激情。花燈區,大型燈光雕塑4組、花燈350組、樹燈2000棵、山體燈光長城及亭臺樓閣輪廓燈、燈光裝飾畫2組和萬盞裝飾照明燈,各式各樣的綵燈交匯在一起,把夜晚的龍慶峽景區裝扮成如夢似幻的神奇世界。娛樂區還提供大型冰滑梯1組,豐富遊客遊覽的娛樂性、趣味性和參與性,讓遊客在欣賞流光溢彩的冰燈花燈的同時,還能與冰雪“親密接觸”,在炫麗的童話王國中感受冰雪帶來的歡樂。 

(在文中作了修改)延慶區第34屆龍慶峽冰燈藝術節開幕

大型實景山體光影秀《龍·震撼》精彩上演 攝影 張鶴軒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藝術節還利用最新科技設備及光影技術,為遊客呈現大型實景山體光影秀《龍·震撼》,通過“龍舞長城”“龍躍冰雪”“龍秀山川”“龍騰新時代”等主題篇章,融地域文化、長城文化、冬奧文化、冰雪文化等多元文化為一體,在絢麗燈光與浪漫冰雪的激情碰撞中,打造出一部底蘊深厚、跌宕起伏、夢幻震撼的大型山體現代光影作品。

  據了解,藝術節期間除了國際冰雕雪雕大獎賽之外景區還會舉辦國際美食節、延慶非遺民間花會展演等活動,為廣大遊客獻上豐富的冰雪活動盛宴,打造京郊看燈好去處、延慶冬季網紅打卡地。

  作為延慶冰雪歡樂季四大品牌活動之一,龍慶峽冰燈藝術節的正式開幕把延慶今冬冰雪活動推向高潮。今年延慶區的第三十四屆冰雪歡樂季內容豐富、精彩紛呈,包含冰雪歡樂季啟動儀式、世園燈會暨文化廟會、龍慶峽冰燈藝術節和民宿紅火過大年4個品牌活動,冰雪推介會、冰雪嘉年華、冰燈藝術節、冰雪燈會廟會、冰雪過大年和冰雪賽事6大板塊,共計60項休閒體驗活動。

(在文中作了修改)延慶區第34屆龍慶峽冰燈藝術節開幕

“踩高蹺”民俗表演現場 攝影 張鶴軒

  在過年期間,延慶特別推出“民宿紅火過大年”活動。其中在開幕式當天,延慶區舊縣鎮的汽車主題民宿“自遊自在”同步開啟了延慶“民宿過大年”系列活動之“冰燈過大年”。年貨大集、互動遊戲、民俗體驗輪番上演,院子裏洋溢著片片歡聲笑語。隨著一聲吆喝,特色美食“瓦特大鍋”開鍋了,香味撲鼻,60余道熱氣騰騰的美食映入眼前,在場的遊客早已按捺不住激動的心,開啟了一場舌尖春節之旅。在整個“民宿紅火過大年”活動期間,“自遊自在”民宿每天都有豐富多彩的活動,財源滾滾(滾輪胎比賽)、遙控汽車比賽、貼窗花、貼對聯、包餃子、做粘糕、創意DIY製作等環節將一一上演。

(在文中作了修改)延慶區第34屆龍慶峽冰燈藝術節開幕

特色美食“瓦特大鍋”起鍋現場熱鬧非凡 攝影 張鶴軒

  除了“自遊自在”民宿的“冰燈過大年”,遊客來到延慶,還可以到石光長城、大隱於世等延慶精品民宿親自動手剪窗花、貼春聯、製作葫蘆烙畫等,感受中國傳統民俗的魅力,傳承非遺手工文化。以火盆鍋豆腐宴、棲柳園缸烤、向陽魚宴、五鼓豐登、石烹鄉宴等為代表的延慶特色美食,讓遊客在團圓中尋味美好時光。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