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華銀·天鵝湖成熟運營 領跑特色小鎮建設

2017-06-28 10:29:16  來源:北京晚報  編輯:李勝蘭

華銀·天鵝湖成熟運營  領跑特色小鎮建設

實景拍攝

華銀·天鵝湖成熟運營  領跑特色小鎮建設

實景拍攝

  原標題:十年潛心耕耘 醇熟配套初成 華銀·天鵝湖成熟運營領跑特色小鎮建設 

  2017年4月22日,華銀(天鵝湖)國際生態城第四屆彩馬春季歡樂跑在參賽者的一片好評中落下帷幕,數千名跑步者再一次親眼目睹了天鵝湖出色的山水生態環境,親身體驗了特色小鎮的成熟和活力,也見證了運營商華銀基業集團出色的城市運營能力。

  十年潛心耕耘、精雕細琢,位於京西南淶水的華銀(天鵝湖)國際生態城借鑒歐洲小城鎮的開發理念,利用千畝生態大湖、萬畝原生山林的環境資源優勢,為北京及其周邊居民打造一個生態人居的示範。

  如今的華銀(天鵝湖)國際生態城已成為成熟的居住生活區,靜待“天鵝”歸巢。

  地處雙重經濟圈

  軌道交通直達北京

  華銀(天鵝湖)國際生態城所在的淶水新城,距離北京50公里,擁有立體化的交通網絡,融入首都半小時經濟圈。由於出色的交通條件,迅速從京南各城市中脫穎而出。據悉,淶水境內擁有京昆、廊涿、張涿、張石4條高速9個出口,京昆高速更是直達淶水新城;環首都城際鐵路規劃設有天鵝湖站,北京市民也可乘坐軌道交通直達華銀(天鵝湖)國際生態城,而與京石城際換乘可便捷直達北京。當機場快速修通後,從華銀(天鵝湖)國際生態城能便捷直達大興新機場。

  梳理自身的位置、交通優勢後,淶水重點規劃建設淶水新城,將發展定位為産業優先、産城融合的非首都功能承載區,精準對接北京,以新興産業和現代服務業為主,從城市基礎設施建設、城市配套升級、産業招商和運營、生活配套建設、城市生態升級等五個方面進行佈局和建設。而作為淶水新城三大板塊之一的華銀(天鵝湖)國際生態城則獨享2000畝生態大湖、50000畝原生山林等生態資源。作為特色産業小鎮的先行者,華銀(天鵝湖)國際生態城全力承接養老服務、休閒旅遊、教育培訓、科技研創等産業。

  醇熟生活配套 築就生態新城 

  生態環境作為大自然的饋贈,是可遇不可求的。華銀(天鵝湖)國際生態城不僅自身環境條件出色,附近還擁有眾多的國家景區,野三坡、十渡、百里峽、上方山、雲居寺等都是非常好的生態資源,長達117公里的拒馬河貫穿淶水全境,從華銀(天鵝湖)國際生態城腳下緩緩流過。華銀(天鵝湖)國際生態城的運營商華銀基業集團充分利用項目生態環境,經過多年努力耕耘,已經讓項目擁有成熟的城市級配套,如今的華銀(天鵝湖)國際生態城,已成為一座生態系統強大、配套完善、産業充滿活力的特色小鎮。

  漫步在華銀(天鵝湖)國際生態城3.5公里休閒商業中,街道兩旁綠樹成蔭,海爾電器、好鄰居超市、米蘭飾家等生活配套已先後入駐;小城故事、川婆婆、草原盛宴等20多家全國各地特色餐飲已火爆運營;圖書館、運動中心、影音中心、社區金融中心等先後投入使用,免費對業主開放……天鵝湖環湖餐廳則完成內部施工,也將於今年投入使用。

  醫療配套方面,華銀(天鵝湖)國際生態城醫院已完成場地建設,正引進團隊和設備,天鵝湖專科醫院正在配置救護車、呼吸機、供氧系統以及其他全套專科設備。還有天鵝湖體檢中心也已對業主開放;而教育配套方面,小天鵝雙語幼兒園也啟動招生。

  此外,天鵝湖景區管理中心配置了遊艇、登山、垂釣等設備,垂釣、遊艇等俱樂部將逐漸對業主和遊客開放,天鵝湖景區的環湖木棧道即將合攏、水上玻璃棧道也已經開始施工。

  不難看出,一個配套成熟,居住和生活體驗非常棒的華銀(天鵝湖)國際生態城正逐漸呈現在業主眼前。

  專業産業運營  助力特色小鎮騰飛

  按照規劃,華銀(天鵝湖)國際生態城由“天鵝湖養生宜居小鎮、科學城産業園區、雲海谷鎮旅遊城”三個小鎮組成。

  依託群山大湖環境,華銀(天鵝湖)國際生態城發力旅遊運營,目前天鵝湖景區已經實現免費對外試運營,東岸登山、好望角賞月、歐式風情園林瀏覽等獨具特色,親水度假公寓、商業街世界美食匯、民俗生態大集等成為京郊遊的優選項目;此外大廟臺禪修文化基地復原重建工作也即將啟動。在這裡,不僅可以聆聽山水私語、體驗生活本真,也能感受一家人親近自然、登山訪古的奇趣,還能重溫原生民俗生活的純真美好,體驗真山真水休閒遊、吃遍世界美食遊、民俗生態大集遊。

  除旅遊産業外,華銀(天鵝湖)國際生態城養老運營也逐步實現專業化,養老公寓正在進行升級,包括配置醫用電梯、設計安裝智慧呼叫等專門的適老化工具和應用等。養老護理、體檢、醫療等配套也逐步跟進。

  此外,華銀(天鵝湖)國際生態城的現代農業也已經投産,現代農業綠色生態無公害蔬菜實現了對業主的供應。天鵝湖自産生態湖鮮野生大魚成為遠近聞名的美味。據了解,一年一度的“我請全北京吃魚”活動,也將在5月份啟動。

  十年潛心耕耘、精雕細琢,華銀(天鵝湖)國際生態城已成為成熟的居住生活區,靜等“天鵝”歸巢。

  文/本報記者 崔陸鵬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