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洛陽市三家非國有博物館掛牌 均免費開放

2017-07-06 10:53:14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洛陽市三家非國有博物館掛牌 均免費開放

  洛陽華夏香山文化博物館展品豐富

  素雅精緻的青瓷壺,遒勁有力的唐代書法,造型別致的文房四寶……昨日,洛陽華夏香山文化博物館、洛陽華夏金石文化博物館、洛陽華夏文房文化博物館掛牌儀式在洛陽華夏香山文化博物館舉行,三家非國有博物館將通過豐富、精美的文物向市民、遊客展示厚重的河洛文化。

  洛陽華夏香山文化博物館位於龍門石窟文化廣場龍門博物館南側,面積1500平方米。《洛陽晚報》記者在現場看到,該館收藏的文物包括銘文兵器、石刻、拓片、陶瓷、書籍和新莽時期錢幣等。“這些文物品類豐富,涵蓋了古人生活的許多方面。”館長左永超介紹。

  在該館中,一件碑刻拓片十分引人注目,上面的字形很大,筆法古樸有力。原碑的書寫者是唐中宗李顯,他是唐朝第四位皇帝,唐高宗李治第七子,武則天第三子。“原碑是李顯留下的唯一筆跡,名叫《盧正道大字碑》,現在已經找不到了。這個拓片是民國時期的,非常珍貴。”左永超説。此外,三國時期曹丕受禪大典的《受禪表》拓片也很罕見。

  洛陽華夏金石文化博物館位於人民東路1號華夏文博城5樓,面積1000平方米,主要收藏民國時期之前洛陽出土的北魏墓誌銘的拓片、龍門石窟造像題記、銘文石刻及陶瓷等400件(套)。

  洛陽華夏文房文化博物館位於麗新路世紀華陽一期商鋪,面積1600平方米,主要藏品為漢唐高古硯,硯臺以石質為主,也有陶硯、漆硯、銅硯、瓦當硯等。

  這三家博物館均免費開放,感興趣的市民、遊客可前去參觀。(潘立閣)

  來源:洛陽旅遊網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